上半年CPI明日出炉 预计6月份涨幅将继续回落

2016年07月09日 08:03:2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家统计局将于明天发布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至此上半年全国CPI走势也将揭盅。受到蔬菜价格持续下降的影响,外界预期6月份CPI同比涨幅将继续回落,这也意味着上半年CPI走势整体呈现前低后高态势,这也使得下半年的CPI走势更加引人关注。

  从目前已经公布的数据看,今年1至5月全国CPI比去年同期平均上涨2.1%,但5月份单月CPI同比涨幅已经回落至2.0%,环比涨幅则下降了0.5%。其中主要原因是国内鲜菜价格下降较多,这也是我国CPI时隔三个月后再度回落至2%的边缘,此前则连续三个月同比涨幅维持在2.3%。不过从6月份国内的菜价走势来看,虽然前半月的菜价继续以下降为主,但在6月下旬鲜菜价格已经开始涨跌互现,因此虽然6月份CPI涨幅有可能继续回落,但跌幅不至于太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