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书记首次调研赴盐城灾区说了啥?

2016年07月02日 18:07:3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大灾害发生后,省委书记李强特别牵挂灾区的人民群众。到江苏上任后,他第一次到基层调研,就来到盐城阜宁,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灾区重建工作。一起来看看新书记跟灾区群众都说了些啥。

  “让我们先安下心来,下一步一起重建美好家园。”

  李强非常关心在此次灾害中不幸受伤的群众。在阜宁县人民医院南分院13楼病房,54岁的受伤村民孙爱云握着李强的手激动不已。“只要人在,一切都会有的,让我们先安下心来,下一步一起重建美好家园。”李强安慰她说。

    李强书记看望慰问王钧涵

  四岁小男孩王钧涵在这场灾害中肩膀和腿部都有不同程度受伤,经过医院的精心救治后,已经可以站立行走。李强亲切地询问他的伤情,向医务工作者了解治疗情况。小钧涵慢慢和李书记熟悉起来,不再怕生,笑着站了起来。李强十分欣慰。

  李强书记看望慰问田玉美

  李强还仔细了解与小钧涵同病房的田玉美受灾群众的伤情。他动情地说,天灾无情人有情,只要有人就有一切。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和关心灾区人民,省委省政府也一定会全力以赴,帮助你们共度难关,让我们共同重建家园。

  “你们了不起,救了这么多孩子,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你们。”

  李强书记看望慰问计桥幼儿园老师

  在受灾较为严重的硕集社区计桥村,李强察看灾情,看望村民。“我听说你们的事迹了,你们了不起,救了这么多孩子,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你们。”在计桥幼儿园,李强对幼儿园老师周文彦说。

  “这次党员干部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下一步要把大家组织起来,让大家看到新的希望。”

  得知计桥村党员在抢险救灾中主动成立抢救小组,救出了4名被掩埋群众,李强对这几名党员说,“这次党员干部在抢险救灾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下一步要把大家组织起来,让大家看到新的希望,坚定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

  “大家在这里住得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

  “大家在这里住得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李强来到吴滩街道立新村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看望住在这里的受灾群众,了解大家的生活情况。李强要求当地妥善安排好集中安置村民的生活,做好社会治安工作,防止出现疫情,确保生产生活秩序。

  调研中,李强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盐城市抢险救灾工作的最新进展。李强说,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树立信心,帮助群众稳定情绪,把家园重建好。同时,要一边抓恢复重建,一边很好地总结在抢险救灾中广大干部群众中涌现出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全社会传递弘扬正能量,这是我们建设新江苏的强大动力。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参加考察慰问。

  荔枝全媒体记者/高彦、周明 编辑/刘婷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