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灾区关键词 温暖 坚强 透明

2016年06月24日 14:58:2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 文/新闻中心苏中记者站站长 杨惠娟

  晚上八点半,我接到了领导的通知,立刻前往阜宁现场报道。当时宁靖盐高速沿途下着大雨,我们一路行进非常困难。但是我们克服了困难,保持全速前进,第一时间赶往阜宁县人民医院,迅速投入到救援报道中。

  第一个词:温暖。在救援的一线,有很多志愿者来自五湖四海,在事情发生之后,第一时间赶到这里,到处都有他们帮忙的身影,帮忙按电梯,帮忙指引、帮忙扶病人。刚开始我到医院的时候,很多信息都不了解,这些志愿者们会热情的帮助我们,介绍伤员的分布情况。我在写稿子的时候,他们特意拿来了凳子,给我们端来了热腾腾的汤,给我感觉非常温暖。

  第二个词:坚强。在医院采访了很多受灾群众,他们很坚强,也很乐观。尽管家园已经被大风掀翻倒塌甚至摧毁,但他们觉得只要人在,大家众志成城一定能重建家园。

  第三个词:信息透明。在整个采访中,无论是在医院在抢救室在病房,拍摄都没有受到阻拦。有专门的人员来引导记者有序采访,让我们采访的同时也不影响救援的进行。同时当地宣传部门以及相关单位都会实时发布数据,确保信息公开准确。我们也明显感觉信息很通畅,采访很顺畅。

  在采访中,我也被医护人员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他们有的带病坚持支援,有的挺着大肚子上岗,他们忙活了一夜有的到现在都没有合眼,让我们看到了在灾难面前,有这么一群白衣天使在守护着我们,让人温暖、感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