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口味偏重 警惕身边“隐形盐”

2016年06月21日 21:33:41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记者在省疾控中心开展的“营养开放日”活动现场了解到,江苏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达到10.3克,远远超过世卫组织推荐的标准,这将增加高血压等疾病的发病率。

  根据江苏省食品安全评价所最新的“江苏省居民营养与健康追踪调查”结果显示,我省居民平均每人每天盐摄入量达到了10.3克,然而,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每人每天盐摄入量不应该超过6克,也就是说,江苏人饮食口味普遍偏咸。

  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周永林:我们自己食堂进行了测试,将使用之前的油和盐的量进行计算,从而除以当天用餐人数,我们发现中午一餐的盐的摄入量已经达到了6克,这个量原本应该是世卫组织规定的一天盐的用量。

  除了平时能够直观看到的食盐之外,在日常饮食中,还有不少是看不见的“隐形盐”,饼干、烘焙的面包、蜜饯之类,这些食物虽然吃起来不咸,有些口味甚至是甜的,但其中的盐分含量并不少,如果不加限制地食用,一不小心盐的摄入就大大超标了。  

  专家表示,高盐饮食是慢性病,尤其是引发高血压的重要危险因素,需要格外注意。江苏城市频道为您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