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方打掉制售假冒保健品团伙 万元保健品竟是淀粉

2016年06月16日 17:44:17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少老年人都有服用保健品的习惯,但是保健品市场鱼龙混杂,购买的时候可要辨清真伪。最近,南京警方就成功打掉了一个跨省制售假冒保健品的团伙。知道这些假保健品是用什么做的吗?淀粉!

  【以假乱真 万元保健品竟是淀粉】

  去年下半年,南京的周先生收到某知名保健品公司的告知函,称他所购买的纳豆激酶胶囊是假的,仅值5、6元钱,要赶紧停止服用。

  周先生说,他购买的保健品外包装很精细,还有密封圈,日期标码看上去也很正规。然而,拿到检验结果,周先生傻眼了,他购买的假进口纳豆激酶胶囊成分中,90%为糊精,通俗来说就是淀粉。

  【警方收网 跨四省制假团伙覆灭】

  通过最低端的经销商层层向上调查,警方发现,这种假保健品均来源于一个叫范某的女子。范某曾在有经销进口纳豆激酶胶囊资质的公司任职。辞职后,她凭借自己在职期间掌握的销售网络,利用老年人的信任,大肆制假售假,牟取暴利,仅江苏南京至少就有近百名老年人被骗,而她的制假售假网络则遍布全国多省市。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公安分局食药环大队民警张帆介绍到,本起案件中,原材料提供地在西安;在河南许昌进行一次加工、包装胶囊;在山东进行二次加工,主要是包装到瓶子里;再到江苏泰州贴标打码;最后物流到南京,包装成盒。

  今年4月13号,南京警方实施集中抓捕。在陕西西安、河南许昌、山东潍坊、江苏泰州、南京等地,将16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其中,主犯范某在南京家中落网。警方同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8个,现场查获制假设备8台,假冒产品成品、半成品2000多盒,涉案金额200多万元。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公安分局四所村派出所民警王伟表示,和真品相比,这批假冒的保健品几乎模仿得一模一样,标签、瓶子、盖子、制作胶囊的磨具、梳理机、封口机、垫片,这一整套制假的工具一应俱全。

  目前,范某等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见到老年人在购买保健品时上当受骗的例子。在这儿也要特别和老年朋友们提个醒,购买保健品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公司生产、正规渠道销售的产品,不要轻易听信所谓的广告或是代理,更别轻信那些洗脑的讲座,以免花钱买闹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