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居民排队领水起冲突 警察鸣枪遭女子抢夺

2016年06月15日 07:03:35 | 来源: 澎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一段四川巴中市通江县居民抢水现场抢夺民警配枪后民警朝天鸣枪的视频热传。6月14日,巴中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向澎湃确认视频的证实性,并表示抢夺民警配枪的系一名女子,目前已被依法拘留。

  时长13秒的现场视频显示,一辆消防补水车前聚集了多人,3名身着制服的民警被团团包围,一民警掏出一把手枪,枪口对天,试图制止发生撕扯的聚集者。突然,一女子从持枪民警身后一把伸出手,欲抢夺手枪,民警挣脱后立即朝天开了一枪。 

  通江县民胜镇的居民杨亮(化名)向澎湃新闻介绍,6月11日中午,已缺水十几天的民胜镇居民在消防补水车前等待接水,因为排队问题,接水的居民中有两人打了起来,现场一片混乱;正在现场维持秩序的民警欲制止打架者,不料围观聚集的更多了,场面较为混乱,随即有民警准备鸣枪示警控制场面,探后发生了视频中的场景。杨亮称,抢夺民警手枪的是镇上一名女子,事发后被民警控制并带离现场。

  巴中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上述说法,并表示民警在事发时鸣枪示警符合规范,而抢夺民警手枪的女子已被拘留,案件具体情况尚在进一步调查中。对女子是被刑拘还是行政拘留,该工作人员表示不便多说。

  巴中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巴中 在回应网友关于警方鸣枪等质疑时表示,出警民警系按规定佩戴单警装备。

  据四川在线报道,自去年冬季开始,由于干旱天气加剧,降水量减少,加之附近产业园的兴建,用水量增大,导致民胜镇取水点干涸。为解决居民用水难题,目前民胜镇政府正在加快建设自来水工程,并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轮流为居民送水,以缓解居民用水问题。报道称,因天干缺水,6月12日通江消防官兵向民胜镇居民送水救急,满载5吨清水的消防车出现在了民胜镇街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