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全省安全生产情况汇报

2016年06月14日 18:31:22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省长石泰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省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研究当前防汛、夏收夏种及夏粮收购工作,讨论《江苏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国务院安委会第一巡查组组长赵铁锤列席会议。

  赵铁锤充分肯定了我省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很大、效果很好。经济总量不断增长,安全形势持续好转,形成了很多工作亮点。赵铁锤针对少数地方和领域安全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就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要求。

  会议听取全省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进步。坚持安全发展战略,将安全生产作为经济工作前提和基础,绝不能以任何理由放松安全生产。强化各级党委政府的安全监管职责,严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要求,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抓紧制定出台我省安全生产"十三五"专项规划,深入开展化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落实夏季高温和雨季汛期防范措施,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切实抓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

  会议分析了当前防汛工作形势。会议指出,目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度汛措施。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确保责任到人、人员到岗、措施到位及信息畅通。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完善应急响应机制。抓好重点部位防御,加强城市防洪排涝管理尤其是低洼片区防守,强化水库塘坝管理,保证水库堤坝不出问题。进一步落实队伍和物资,加强与驻苏部队沟通,确保所有抢险人员进入临战状态。

  会议听取了今年夏收夏种和夏粮收购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突出抓好抢收抢种。抢抓有利天气,加快收获进度。周密组织夏粮收购,认真执行小麦托市收购政策,着力缓解粮食仓容矛盾,切实维护粮食收购市场秩序。加快夏种进度,加强在田作物管理。在稳定粮食生产基础上,落实好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不断提高农业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毫不放松地抓好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江苏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等其他事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