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省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2016年06月12日 17:36:08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da0000fea7dda5828e

  今天,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科技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中央专题召开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建国以来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科技盛会,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立足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全局,把握世界大势和时代潮流,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在人类社会进步中的重要地位,充分肯定了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系统论述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基本要求,发出了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有力号召,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实现科技事业跨越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省情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一中心、一基地”目标,充分发挥我省科教人才优势,建好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平台,激活体制机制这个关键环节,把我省科技创新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确保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科技创新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向中心任务、重点工作、发展一线聚焦,坚持问题导向,发挥自身优势,选准突破口和主攻方向,为转型发展增添动力,为改善民生提供“智慧”。一方面要紧跟科技发展最新态势,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围绕我省重点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实现关键工艺技术、高端产品研发重大突破;另一方面要加强现有产业的科技进步,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着力向传统产业植入高新技术,培育江苏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强调,江苏的最大优势是科教人才优势,要充分激发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在吸引、培养、使用人才上有更多的新招数、有更大的成果,确保人才这一最宝贵资源得到最大限度地发挥和利用。要通过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把各类人才的潜能充分发挥出来。要坚定不移推进科教与人才强省这一基础战略,始终保持江苏的竞争优势。要创造更好的创新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把科技创新始终摆在重要位置,善于调动各方面创新要素,善于发挥各类人才的积极性。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使企业真正成为创新主体。要紧密结合江苏实际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以更实的举措确保取得更好的成果。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