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海事局:失联直升机坠毁 机上四人遇难

2016年06月07日 19:24:14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资料图

  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7日晚通报,中国海监一架飞机在执行飞行任务返航途中失联。傍晚,搜寻人员在舟山朱家尖大青山山顶发现飞机残骸,4位机组人员被发现遇难。

  此前报道:

  央视新闻6月7日消息 据舟山市民航局,今天,中信海直通航B7115/H410执行海洋监察飞行任务时,在13:26最后一次通讯后失联,目前情况不明。该机于11:30从舟山机场起飞,原计划返场到达时间为13:40。民航和相关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正开展处置工作。(央视记者 高珧)

  另@浙江交通之声官方微博爆料:今天网上有消息称舟山海监有一架直升机升空之后与地面失去了联系,93记者杜奕慷向舟山海事等相关部门求证,确有其事,最后失联的位置在舟山桃花岛以东4海里的海域,目前相关单位正在进行搜救。

  H410海监直升机是由哈飞公司2002年开始改型研制的。2003年11月3日首飞成功,2004年1月取得中国民航总局颁发的单机适航证。海直通航运营着2架H410。

  中信海直目前是中国规模最大的通用航空企业,具有通用航空全业务运营资质和能力,经营陆上石油服务、海洋石油服务、直升机机外载荷飞行等业务,是国内通用航空业务涉及地域最多、保障能力最强的通用航空企业。据通航资源网资料库显示,中信海直目前拥有36架飞机,EC155B1(12架)、AS332L(8架)、EurocopterEC225LP(8架)、EurocopterEC155B(3架)、SikorskyS-92A(1架)、SikorskyS-92(1架)、AgustaA109E(1架)、ChangfeiZ11(1架)、SA365N(1架)。

  海直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海直通航”),是中国中信集团旗下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海直通航是中国民航批准成立的甲类通用航空公司,主要发展航空器代管、航空护林、海洋巡查、海洋监测、极地科考、海上救助等飞行服务。据通航资源网资料库显示,海直通航目前运营32架飞机,其中HafeiH425(14架)、Ka-32A(8架)、SA365N(3架)、AS350B3(2架)、H410(2架)、A109E(1架)、AS350B2(1架)、Z11(1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