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他“考中”与否,都是我心中的影帝!|00后说

2016年06月07日 15:35:4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吴宣廷

  (作者吴宣廷,南京市初中二年级学生;本文系“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手机客户端独家约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假如把奥斯卡奖比作高考,那么他就已经“落榜”22年了。直到2016228日,好莱坞杜比剧院里,一位新的奥斯卡影帝诞生。

  他叫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中国粉丝更爱叫他“小李子”。他是21世纪最火的男演员之一,19岁就获得第一次奥斯卡提名,几乎摘尽了影坛所有荣誉,但就是无法染指电影界第一大奖——奥斯卡金像奖。直到22年后,经历了四次奥斯卡提名的他才终称帝。

  同人们爱莱昂纳多的原因一样,我也爱他俊秀的面容,爱他高超的演技,但也疑惑他为什么就是无法成为奥斯卡影帝。莱昂纳多曾是多么自信地带着提名去参加奥斯卡颁奖仪式,而又在仪式结束后泪流满面地黯然离开。莱昂纳多的星光之路上也更是少不了指责和挫折,人们指责他“表演过度“”过于夸张“,而我却觉得这是他在享受表演,全心全意地把生命交给了电影艺术。

  莱昂纳多曾是那么不在意别人的眼光,甚至有些狂妄。在一次次失败,一声声指责中他迷失了自我,他渐渐有了皱纹,渐渐变得臃肿,他找不到表演中的那种享受,但他不是像其他人一样就此消失在荧屏前了,而是及时意识到了自己变成了什么样子,自己真正热爱的是什么。

  能意识到这一层的演员就能演绎自己的人生,就能达到自己人生的巅峰,而莱昂纳多也的确成功了。他享受表演,把自己全部献给了表演。正如他所说,“现在令我兴奋的事情是,消失在有意义的电影里,以及一个有意义的角色中。“他在得奖的这部《荒野猎人》影片中饰演了一个沉默的求生者,为了最佳的表演效果,痴迷在表演中的他在极端的冰雪天气中,裹着近百磅重的熊皮拍摄下水戏。身为素食主义者的他,更是为了一场戏,面不改色地生吃了一大块动物肝脏。

  莱昂纳多用了22年追逐到了属于自己的梦,有人说他仅仅是靠着一张脸在吃饭,我却不敢苟同。小李子靠的是他不屈不挠的意志和不顾一切的热情,他享受表演,他沉醉他的事业中,有了这份热爱,他就有不怕艰苦的精神,就有战胜一切的动力,才能遭受这么多次失败的打击后,还能在电影界披荆斩棘,夺得奥斯卡影帝。

  正如莱昂纳多成为影帝一样,要在某个领域成为一个杰出的人,要的就是那永无止境、高过一切的痴狂般的热爱,没有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哪能登上巅峰,爱因斯坦、鲁迅、霍金他们哪个没有对事业的不懈追求和痴迷,而他们也最终成为了各自领域里的“影帝”人物。而我们是否也有这份热爱呢?而这份热爱又放在了何处呢?

  其实,为表演痴狂的莱昂纳多,在我心中,早就成就了一代影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