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禽交易躲进居民区 多部门联合执法取缔

2016年06月05日 06:46:27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2014年11月起,南京就已经禁止了活禽交易。但是最近,有市民向城管部门投诉,鼓楼建宁路晓街集贸市场旁的居民区,有多家活禽交易摊点,导致周边环境脏乱,异味难闻。

  这家名叫“农家土鸡坊”的活禽销售点就在南京晓街集贸市场附近的居民区,门口摆放着一个冰柜,里面都是已经宰杀好的冻鸡,店内的两层鸡笼里装满了活鸡,店老板正在帮顾客杀鸡。

  周围居民表示,这处活禽交易点一开始是开着面包车悄悄卖,后来发现管得松了,就地租了门面房公开售卖,实在太影响周边居住环境。

  城管联合街道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这处摊点进行了取缔,除了店内的四笼活鸡,执法人员还从旁边的一辆面包车内查获了两笼活鸡和一笼鸽子。

  这里的活禽交易点还不止这一家,执法人员随后又来到了这家名为“大众小吃”的小饭店,穿过黑乎乎的内场,伴随着潮湿的空气,阵阵异味扑鼻而来。

  院子里一个临时搭建的房屋内摆放了三四笼活禽,一旁是脱毛机等宰杀工具,墙面上污渍斑斑。执法队员对宰杀工具进行了暂扣。

  活禽交易屡禁不止,街道城管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约谈辖区门面房的房东,严令其将门面房租给活禽交易经营户使用,另外针对违规销售活禽的老违建房,也将逐步拆除。 江苏城市频道为你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