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开大网捕捉画眉 结果钻入恢恢法网

2016年06月01日 06:50:14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画眉鸟长得小巧可爱,歌声悠扬婉转,十分讨人喜欢。有人就想到了倒卖画眉鸟赚钱的点子,殊不知这种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昨天下午,南京溧水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非法狩猎案。

  被告人张某某和妻子是四川宜宾人,两人在南京江宁打工,几年前,两人无意中发现,暂住地附近有一片山区,生态环境较好,经常能听到鸟鸣声,于是萌生了捕鸟的念头。

  张某某按照从老家学来的办法,在树林里拉了一张大网,并在网后放置一个小音箱,播放鸟叫声。山里的鸟以为是同伴,闻声靠近后,就飞入张某某的大网。妻子则在一旁将鸟捉进笼子里。

  夫妻俩将捕捉到的54只鸟,以每只30元的价格,全部卖给了老熟人康某某。康某某在公安检查站被民警抓获时,张某某夫妻还在山里拉网,准备再干一番。

  经鉴定,涉案的54只画眉鸟,属于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有重要经济和科学研究价值的“三有野生动物”。公诉机关认为,张某某夫妻以及康某违反狩猎法规,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应当以非法狩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法院审理后,当庭宣判:

  张某某犯非法狩猎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被告人王某某犯非法狩猎罪判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被告人康某某犯非法狩猎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法院法官张鹏表示,生活中常见的“三有动物”有青蛙、画眉、啄木鸟、喜鹊都属于三有动物3433捕捉20只以上“三有动物”就构成“情节严重”,依法可以追究刑事责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