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团伙专开豪车门 偷了近60万元财物

2016年05月22日 07:49:25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警方供图

    警方掌握的三人团伙照片 警方提供

  一伙盗窃嫌疑人在吴江地区使用技术手段专开豪华汽车车门,盗窃车内财物达近60万元。昨天,苏州警方的微警务平台发布了一则警方悬赏通告,为尽快破案,对于提供重要线索协助破案或直接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奖励人民币3万元。

  现代快报记者 韩小强

  今年1至2月份,不少将汽车停放在小区周边道路上的车主发现,汽车在路边停放了一夜之后,汽车的窗户玻璃虽然是完好无损,但车内摆放的现金、高档烟酒等财物却不翼而飞,而且被盗的绝大多数是豪华品牌的汽车。“豪华品牌汽车的安全技术,在这伙窃贼眼中,竟然不堪一击!”

  吴江警方接到失窃车主的报警达到数十起,失窃的案值近60万元之多。警方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个盗窃团伙非常狡猾,每次都在深夜驾驶不同型号车辆,沿着道路一边行驶一边寻找猎物,他们的盗窃目标一般是路面监控薄弱地区停放在路边的奥迪、宝马、奔驰等豪华汽车,当犯罪嫌疑人车辆进入一个区域后,第二天警方就会接到失窃车主的报警电话。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伙盗窃嫌疑人采用的盗窃方式并不是低技术含量的破窗盗窃,而是技术开锁,打开目标车辆的车门后,对车内存放的现金、香烟等贵重物品进行盗窃。由于技术开锁的动静比较小,失窃车主一般到第二天才会发现被盗。

  据悉,2015年8月,这伙盗窃嫌疑人就在吴江地区盗窃豪车车内财物,由于这伙人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盗窃前从不下车,而且作案地点都选择在没有监控的地方,作案目标挑选的随意性很强,这给警方的破案带来了一定难度。当警方对这伙人进行布控的时候,这伙嫌疑人突然消失了。

  今年1月至2月,吴江地区再次发生系列豪车盗窃案件,警方通过技术手段对比,发现嫌疑人的作案手法与去年8月的系列车内财物被盗案件相同,断定这伙犯罪嫌疑人在蛰伏了一段时候后,又重新活动。

  吴江警方研判发现,在最近发生的一起车内盗窃案件中,犯罪嫌疑人驾驶的是一辆新款的帕萨特轿车。警方通过技术手段,找到了三名嫌疑人的图像。为了尽快破案,吴江警方发布悬赏通告,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对于提供重要线索协助破案或直接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奖励人民币3万元,并为其保密。

  举报电话:谢警官15151709865,翁警官15895535115,或者直接拨打当地110。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