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块9办个离婚证 买房就能捡便宜?

2016年05月22日 06:50:12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年,不少情侣会选择在520这一天领证,昨天婚姻登记处门前也是有不少人,不过今天记者从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520领证人数比去年少了近三成,离婚人数反倒增长了近五成。

  截至昨天下午五点,全市共有2192对新人领证结婚,比去年的3005对,少了近一千对,(包装:前年4070对),而离婚人数却比去年多了不少,去年离婚人数为95对,今年增长到了147对。

  记者从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截至昨天,南京市共有17016对夫妻离婚,比去年同期11717对,增长了将近五成。

  今年1到4月,离婚的夫妻中有4053对夫妻复婚,比去年同期增加1101对。

  (包装)有楼市专家认为,这和今年楼市的火爆,政策的变化可能有关。

  按照现有的房产政策,离婚后把房产归到其中一方名下,另一方再购房的,可以享受较低首付款比例和相关税费优惠。

  比如,现在契税的优惠方式是按照家庭唯一的标准,一套大于90平米的住宅,通过离婚达到唯一,就能省下相当于总房价0.5%的契税,一套200万元的房子,光契税就可以省掉一万元。

  因此不少购房者想通过“假离婚”的方式,花尽量少的钱买房子,业内人士也给我们举了这样一个例子: 业内人士提醒,为了买房不能太冒险,为了房子把家给弄没了,可真是得不偿失啊。

  江苏城市频道为您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