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发函WHA 表态对“一中”秉持马当局一贯立场

2016年05月10日 07:08:0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台当局“卫生福利部”(以下简称“卫福部”)9日上午收到本届世界卫生大会(WHA)正式邀请函,并于晚间许召开记者会说明。据介绍,台“卫福部”已和“外交部”研拟完毕纸质回函,并已交由国际快递寄出。但令人讶异的是,过去3年,台湾接获的邀请函内皆附有网络报名的账号密码,本次却未接获,因此无法通过网络程序报名。外界担心报名因此出现变量,但“卫福部”则对报名成功相当有信心。此外,对于邀请函内附注的“一中原则”,许明晖说,台湾当局在回函中也特别说明,将秉持马英九当局8年来一贯的立场。

  台当局“卫福部”国际合作组主任许明晖表示,本次回函由现任“卫福部长”蒋丙煌署名,内容告知世界卫生组织,台湾方面将参与本次世界卫生大会,但届时由新任“部长”林奏延率团。此外,内容中也特别注明,与会团员将由林奏延挑选,挑选完毕会立刻将团员名单寄出。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指出,过去外界一直担心台湾方面会错过5月9日的网络报名期限,但本次世界卫生组织却根本没寄报名的账号密码给台湾方面,代表绝对会错过网络报名。许明晖称,过去3年,邀请函内皆有账号密码。

  许明晖强调,周五晚上台“外交部”取得邀请函复印件时,“卫福部”本以为账号密码会跟着正本寄来,结果则没有。对于没有账号密码供网络报名,是否会让台湾参加世界卫生大会出现变量?他表示,台当局的纸质回函已由国际快递寄出,且有邮戳为凭,林“准部长”也会尽快提供团员名单。

  许明晖说,过去3年,台当局在网络报名后,都是到了大会现场才领取识别证,团员要配戴识别证才能进入会场,大会并不会主动通知是否报名成功。然而,今年没有网络报名,完整团员名单又尚未寄出,不过台“卫福部”仍强调,对方既有诚意寄了邀情函,理应不会阻挠台湾参与,相信不会因为这些技术性的问题而影响台当局报名。

  此外,对于邀请函内附注的“一中原则”,许明晖说,台湾当局在回函中也特别说明,将秉持马英九当局8年来一贯的立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