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2016年05月10日 06:43:25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资料图

  新华社平壤5月9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据朝鲜中央电视台9日报道,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当天在平壤闭幕。

  报道说,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提议金正恩为朝鲜劳动党委员长。朝鲜劳动党七届一次全会推举金正恩为朝鲜劳动党委员长。

  金正恩当天致闭幕词。他说,党的七大回顾总结了在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正确领导下,朝鲜党和人民在主体革命事业中取得的伟大胜利。党的七大提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目标,还提出了实现祖国自主统一和全世界自主化的纲领性课题。

  金正恩说:“肩负着朝鲜劳动党委员长的重任,我将把大会全体代表、全体党员、人民军将士和全体人民委以的信任和期待铭记于心,将在为早日实现白头山主体革命伟业进行的斗争中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时刻牢记人民,为革命事业奋斗终生。”

  9日下午,朝方安排包括新华社在内的部分外国媒体进入会场短暂拍摄。这也是七大开幕以来,朝方首次允许外国媒体进入会场。

  据悉,朝鲜将于10日举行庆祝七大胜利闭幕的大规模群众活动。

  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6日起在平壤召开。朝鲜劳动党成立于1945年10月10日,上一次即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在1980年10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