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男子公交车吸烟屡劝不止竟打骂女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2016年05月09日 21:42:06 | 来源:苏州城市商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抽着烟坐上公交车,行车途中坐在座位上愣是要把双脚高高翘起,在公交司机再三和善劝阻,并受到车上乘客指责后,乘客非但没有虚心悔改,反而对劝阻的女司机再三威胁,甚至趁车上乘客逐渐下车后,对女司机劈头盖脸一阵打骂。随后,还一度企图发动公交车。

  尽忠职守的女司机,在遭受打骂受伤的情况下,依旧奋力阻止闹事乘客发动公交车,这才没有让事情进一步恶化。

  5月8日清晨,大多数人都在筹划着该如何庆祝“母亲节”的到来,来自安徽的女公交司机孙连连却像往常一样,开着苏州522路公交车,从国际教育院出发了。

  早上8点20分左右,车子开到东吴塔站,一名身着白衬衫的男子,叼着烟上了车。见男子在车上抽烟,好心的孙连连友善地进行了劝阻。然而抽烟男子却不以为然,他我行我素不顾他人的行为引起了车上乘客的反感,受到了多名乘客的指责。

  男子放脚的位置不仅会影响了其他乘客上车,当车门的开关时他自己的双脚还可能会被误伤,司机再次对他进行了劝阻。

  当公交车行到小日晖桥北站时,男子又在座位上翘起了双脚,因为男子放脚的位置不仅会影响了其他乘客上车,当车门的开关时他自己的双脚还可能会被误伤。于是孙连连再次对他进行了劝阻。谁知,男子根本就不听劝,反而还骂骂咧咧起来。他不文明的行为,再次引起了车上乘客的不满,纷纷对他进行指责。为此,他还差点和乘客打起来。

  原本以为只是遇上了不听劝的不文明乘客,谁知一路上男子又几次三番走到孙连连面前,冲她威胁道:“信不信我打你!”训练有素、好脾气的孙连连并没有理会他。

  哪里料到,在汽车北站北的一个路口,男子见车上乘客不多,趁着公交车等红灯之际,冲到了孙连连面前,不仅破口大骂,伸手就是朝着她劈头盖脸地打了过去。

  身高153厘米、体重只有90多斤的孙连连,面对比她高出一个头都不止的高大男子,完全没有还手手的余地,当了多年公交司机的她也不会随便对乘客还手。孙连连连声向路上其他公交车司机呼救,见状男子依旧没有停手,甚至还卡住了她的脖子。

  监控截图。

  女驾驶员的叫喊声引起了其他公交车司机的注意。记者在监控中看到,男子见有其他驾驶员冲过来,一把把孙连连拽下了驾驶座位,自己坐下来,伺机发动公交车。

  眼看着车上还有乘客,亏得孙连连临危不忘掐断公交车电源总开关,还不顾伤痛冲上去阻止男子发动车辆,及时拉住了手刹,这才避免了更严重的事故发生。

  最终,219路和54路两位冲上车来的驾驶员制服了打人者。

  事发后,孙连连被立即送往了苏大附一院医院,鼻子和嘴巴都因被打而受伤,经检查发现脑部也有轻微震荡。

  经过了一天的休息,昨天记者在病房里见到了勇敢的孙连连。

  31岁的她伤势已得到了处理,面容清秀,说起话来柔声细语。“我们有些嗓门儿比较大的司机,倒是可能被误会态度不好,而惹怒了乘客。但是我们万万没想到,孙连连会被打。”昨天,市公交第八营运分公司的刘爱玲书记正陪在孙连连病床前。

  她告诉记者,孙连连是公司的星级驾驶员,虽说四年前才成为公司的一员,但是原本在老家就开公交车的她,这么多年来一直是无投诉、无投诉、无违章的“三无司机”。平日里对待乘客的耐心和友好,在同事之间也都有口皆碑。

  昨天,正是母亲节,虽然受了伤,躺在病床上的孙连连依旧不忘给老家的母亲送去祝福。原本并不打算把自己受伤的事告诉母亲,谁料护士换药说话的声音,通过电话传到了母亲那里。孙连连不得已,向母亲诉说了事情的原委。没有母亲能够看着孩子受委屈,隔着电话,远在家乡的妈妈当场就留下了眼泪。

  目前,女司机孙连连仍然在住院观察阶段,肇事打人的男乘客也已被警方控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