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男童死于康复机构排除他杀

2016年05月05日 07:07:31 | 来源:中新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网广州5月4日电 (蔡敏婕)来自辽宁省的自闭症男童嘉嘉(化名),今年3月2日被母亲张巍送到广州市一家叫“天道正气”自闭症儿童康复基地接受康复训练,但事隔近两个月后,张巍却收到孩子死亡的消息。广州市番禺区宣传部4日晚间通报称,经法医检验,初步排除他杀可能。

  该通报称,4月27日晚,番禺区石楼镇裕丰新村一家名为“广州特殊儿童体质训练基地”的1名患有自闭症的儿童(男性,2012年5月出生,辽宁籍)因病经送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件发生后,番禺区公安、卫计部门对该儿童死亡情况进行调查,并成立了由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该机构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调查。

  据初步调查,“广州特殊儿童体质训练基地”的注册名称为广州天乃道营养健康咨询有限公司,该机构股东和法定代表人均为夏德均(男性,湖南籍),经营范围为营养健康咨询服务,于2013年5月6日在广州市天河区设立登记(由天河区工商局核发营业执照),2015年2月9日变更地址迁入到现登记地址。事发时,该机构共有工作人员7人,在训练托管的儿童11人。

  据了解,事发经过为,4月27日晚21:39时,番禺区120指挥中心接该机构报称有1名儿童患病,广医四院医护人员于当晚21:48时到达现场,于当晚22:00时将患者接回广医四院抢救,于当晚23:00时抢救无效死亡。医院诊断为肺出血、病毒性脑炎、重症手足口病,并取咽拭子及肛拭子标本送检手足口病二项检查,后经检查排除手足口病。经法医检验,初步排除他杀可能。

  目前,该机构的另外10名儿童已全部由家长接回,法定代表人正按相关规定配合调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