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太美 “雅贼”不问则取涉嫌盗窃

2016年04月25日 07:20:36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古语说:不告而取谓之偷,面对再喜欢的东西,必须先征得其主人的同意,才能获取。可常州有两名男子,在看到路边苗圃里造型各异的盆栽后,甚是喜欢,多次不问自取,结果涉嫌盗窃,成了“雅贼”。

  位于常州武进区湖滨路附近,有一家露天苗圃。在篱笆围挡内,栽种着许多造型奇特的盆栽,有些价值还不菲。因为不需要日日打理,老板有时就不住在苗圃里,不过,对于盆栽的数量他心里记得很清楚。2015年12月,老板偶然发现少了两盆,起初他也没太在意,可到了今年3月份,老板又发现,盆栽隔三差五就会少一两盆,他随即报了警。    

  由于苗圃老板无法确定失窃时间,附近也没有监控,这给警方的侦破工作带来了难度。在民警的协助下,老板在苗圃内安装了监控探头,此时就等“贼”上钩了。4月4号,老板发现又少了三盆盆栽,警方立即调取监控,发现4月2号晚上8点多钟,两名可疑男子进入了苗圃。    

  根据相关线索,4月16日,民警在某小区将嫌疑人王某和李某抓获,并从两人家中查获被盗盆栽11盆,其中王某家9盆,李某家2盆。据了解,王某和李某是宿迁老乡,王某平时很喜欢盆栽,花木市场里一棵都要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王某只有眼馋的份儿。因为经常开车经过湖滨路的这个苗圃,见无人看管,王某渐渐打起了歪主意,去年12月份,他第一次偷偷搬走了两盆,过了一段时间,发现没人找来,此后每次路过时,都要带上一两盆。当老乡李某见到王某家的盆栽后,也甚是喜欢,一问由来,也想去“拿”几盆。于是,在案发当晚,两个人就一起来到了苗圃挑选。因为他们也比较喜欢这个,是爱好者,所以他们也没有把盆栽卖掉,自己放在家里继续种植。王某和李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目前,警方正对这些盆栽进行估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