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不到女网友试图轻生 保安辅警联手救人

2016年04月25日 07:09:18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不久,一名外地男子来到扬州宝应,打算与女网友见面,但是遭到了女网友父母的反对,男子冲动之下便持刀试图轻生。幸亏民警、辅警以及保安队员合力将其救下。4月20日,扬州宝应县公安局对救人的4名辅警和1名保安队员授予了“见义勇为”称号。

  今年3月7日晚上6点多钟,扬州宝应县射阳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射阳湖镇中学门口有人醉酒后,试图持刀轻生。扬州宝应县射阳湖派出所民警立马带领所里面的4名队员,赶赴现场。当时在现场看到一名小青年,20岁左右,情绪比较激动,手里面来了一把刀,抵住自己脖子。民警发现该男子满身酒气,根本不听劝说,还挥舞尖刀准备割自己的手腕。这时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男子的行为不但可能危及自己的生命,也极易伤及无辜。    

  民警一边对他进行劝导,另一方面,就准备找时机将其制服,将其刀夺下。射阳湖派出所的辅警徐军等4人和保安队员胡勇,利用民警王伟与轻生男子交谈的机会,迅速联手行动。    

  扬州宝应县射阳湖派出所辅警:带班民警第一个冲在前面,两手抓住他膀子。张泽据就压住他腿,钮文超就压住他腿,我跟他就按住他两个手,王伟就扳他手上的刀。民警王伟和辅警们以及保安队员不顾个人安危,机智勇敢地控制住了这名轻生男子,并强行将刀夺下,控制住了现场。经查,该男子姓马,今年26岁,当天早上,他从南京乘大巴车来到扬州宝应见女网友,因其女网友的父母拒绝女儿与其相见,马某便在酒后采取了过激行为,想逼迫女网友与其见面。酒醒后,马某对自己的荒唐举动十分后悔。    

  民警为这个小青年马某购买了返乡的车票,并将其送至射阳湖车站。4月20日上午,扬州市宝应县公安局对4名辅警和1名保安队员,授予了见义勇为称号,并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