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迪拜一乞丐月入47万多人民币 靠什么?

2016年04月24日 21:18:34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阿联酋主流媒体《海湾新闻》的一则报道让国内无数网友瞬间不淡定:迪拜警方逮捕一名乞丐,发现他的月收入居然超过27万迪拉姆(约合人民币47.6万元)。要论平均收入水平,据迪拜政府官员费萨尔介绍,这些“职业乞丐”每天大约能讨到9000迪拉姆(约合人民币15866元)。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 最近,阿联酋主流媒体《海湾新闻》的一则报道让国内无数网友瞬间不淡定:迪拜警方逮捕一名乞丐,发现他的月收入居然超过27万迪拉姆(约合人民币47.6万元)。

  话说就在不久前,迪拜警方对当地的“职业乞丐”展开严打行动,三个月内共逮捕59人。警方随后对这些乞丐的财产进行搜查之后纷纷表示“我伙呆”、“活久见”。

  其中一名乞丐月收入居然超过27万迪拉姆(约合人民币47.6万元)。而当地银行白领的月收入也不过只有2、3万迪拉姆。

  要论平均收入水平,据迪拜政府官员费萨尔介绍,这些“职业乞丐”每天大约能讨到9000迪拉姆(约合人民币15866元)。

  每逢周五的伊斯兰教徒聚礼日,这些乞丐便聚集在清真寺附近,往往能有更好的“收成”。

  新华社驻迪拜记者李震解释说,伊斯兰教鼓励教徒行善、施舍、做慈善事业,因此往往在宗教活动和宗教节日期间,会有更多人对乞丐施与钱财,尽管有些“乞丐”并非真正的穷人。

  李震说,迪拜街头的乞讨行为并不普遍,只是每年斋月期间才有明显增加。

  像阿联酋、科威特、沙特这些海湾阿拉伯国家属热带沙漠气候,常年高温干燥,夏季最高气温甚至超过50摄氏度,因此这些乞丐大多选择市场或清真寺附近等人流比较密集的场所乞讨。

  大部分乞丐来自经济落后的阿拉伯国家或非洲国家,有些是非法滞留当地的偷渡者,很多人成为一些帮派操纵利用的工具,而这些帮派也往往和从事人口贩卖的国际犯罪团伙有关系。

  类似《海湾新闻》报道的月入27万迪拉姆的“土豪”乞丐,则是极其罕有的。

  如果你真的以为一旦加入迪拜“丐帮”就能分分钟成为人生赢家、踏上赢取白富美的康庄大道,那可太天真。

  据李震介绍,在阿联酋、沙特、卡塔尔、科威特等海湾阿拉伯国家,乞讨属于违法行为,被明令禁止。警方称,沿街乞讨有损于国家形象,妨碍社会治安。

  每年斋月期间,海湾各国警方都会展开大规模整治严打“丐帮”的行动。一些海湾国家还设置了举报“丐帮”专线。据《海湾新闻》报道,迪拜警方在2015年斋月期间一共逮捕197名乞丐,另一个酋长国沙迦警方逮捕了33人。

  “职业乞丐”被警方扣押后,往往会被遣返回国,并被列入签证“黑名单”,从此不得再次入境。

  【海湾国家“丐帮”奇事】

  ——这个乞丐有1000多万存款:科威特当地报纸《舆论报》2015年7月曾报道,科威特警方在首都科威特城一座清真寺附近巡逻时逮捕一名乞丐,这名乞丐当时对路人乞讨说自己急需钱,没有家人可以求助。警方在随后调查中发现这名乞丐在当地一家银行开设的账户中有50万第纳尔存款(约合人民币1073万元)。

  ——男扮女装,只为提高乞讨成功率:有的乞丐为了提高乞讨成功率也是煞费苦心。科威特当地媒体报道说,当地警方还曾经发现有男性穿上女性罩袍,男扮女装进行乞讨,因为这些乞丐认为女性更容易让人心生怜悯。在沙特,一名男子乔装打扮成女性乞讨了5个月后才被警方发现,他每天的乞讨所得约200里亚尔(约合人民币345元)。

  ——朝觐后不愿走,组成乞讨大家庭:沙特政府2013年曾捣毁一个由7名女性、3名男性和17名儿童组成的乞丐“大家庭”,这些儿童最小的18个月,最大的13岁。这个“大家庭”持朝觐签证入境,在朝觐结束后非法滞留,当起职业乞丐。

  ——乞讨50年,留下巨额遗产给穷人:2014年,沙特一名百岁女乞丐突然去世,留下巨额财富的报道让人印象深刻。这名叫艾莎的女乞丐双目失明,她在吉达沿街乞讨50年,在自己100岁时突然在家中去世,留下的财产估算价值约300万里亚尔(约合人民币518万元)。根据艾莎的遗嘱,她的财产将无偿捐献给穷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