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提15公升"冷冻母乳"上机遭拒 抱怨反被骂

2016年04月24日 19:48:25 | 来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国加州一位母亲日前搭乘飞机时,将15公升冷冻母乳放在手提行李内准备提上飞机,被英国希斯洛机场抓包勒令丢弃。据台湾东森新闻云4月24日消息,当事人本想在脸书发文抱怨机场工作人员,原想获得网友认同,没想到却被网友反批怎么不事先查好通关条例。

  英国《每日邮报》介绍,洁西卡(Jessica Coakley Martinez)表示自己时常到外地出差,有时一去就是15天,要历经8个城市,这份工作让人筋疲力尽倍感压力。为了让8个月大的儿子有足够的母乳,从机场母婴室、厕所道会议室,几乎随时随地都在挤母乳,这次带了15公升、足以让儿子喝两个星期的母乳搭机,却被海关人员制止要求全部倒掉,感到相当不满。

  她的脸书在开头写道,“自己一般不会贴比较个人的信息,但不记得上次像这样生气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当天这条信息被分享了近4000次。

  据悉,由于英国与美国的通关条例不同,英国规定手提行李的液体不得超过100毫升。但洁西卡表示,已经将母乳冷冻成固体,应该不包含在液体范围内,认为机场人员的做法没有尊重一位称职的母亲,并让她感到不公且心寒。她称愿意满足工作人员的要求中途丢弃液体奶,同时指出,虽然知道机场安全极其重要,但应视情况有所变通,“这不是一瓶罕见的酒或是香水”,只是一个母亲为了孩子的健康所做的努力。

  她也表示,自己在其他机场从未遇过这样的状况,痛批机场不但羞辱也打击了作为职业母亲的她。但对此说法,网友似乎不太领情,虽然有些网友感到认同表示声援,但也有质疑,搭机本来就该看清楚当地的通关条例,想以喂养孩子为由获得特权,实在不太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