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广东等地部分地区明日将有8至10级雷暴大风

2016年04月17日 21:42:58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于近期华南地区强对流天气频繁,中央气象台17日拉响强对流天气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17日20时至18日8时,福建、广西东部和南部、广东及海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8至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另外,江 西南部、福建、广西东部和南部、广东及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至4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强对流活动主要集中在17日傍晚 至前半夜时段。

  预计未来10天,南方地区降雨过程依然较多,同时伴有明显的强对流天气,主要降雨时段在17日、19日至20日、22日至23日及25日至26日。

  其中,19日至20日,江汉东部、江淮、江南中西部、华南西北部及贵州东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累积降水量一般有30至70毫米,江南西 部、华南西北部及江淮南部的部分地区有90至160毫米,上述地区还将伴有强对流天气;22日至23日及25日至26日,江南南部及华南大部还将有大到暴 雨降水过程,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