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为什么这样红?|00后说

2016年04月05日 10:38:2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哥下凡  

  (作者全哥下凡,00后,南京市初中三年级学生;本文系作者为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客户端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下五千年,人类社会中的职业越来越多。在无奇不有的信息时代,网络红人成为了一种新的职业。网红或靠颜值成名,或以搞怪出名,或凭才华走红,也有手捧一杯奶茶而意外走红的人。

  很多人说起网红就嗤之以鼻,我觉得有嫉妒的因素。其实我也嫉妒,但更多的是羡慕。网红给了普通人一个当明星的机会,试想一下,如果你能一夜暴红,这是多么美妙的事。而且,大部分网红都不是因为颜值而走红,一些丑得非常有特点的人倒是做网红的料。这个世界不缺帅哥欧巴,缺的是能让人开怀大笑的幽默风趣的怪蜀黍。就我感兴趣的游戏圈中,怪蜀黍解说员可比欧巴受人追捧得多了。

  实不相瞒,我们班上也有好几个做网红梦的同学。比如徐同学,他也想成为游戏界的网红。下课时,他经常用一口流利的南京话戏说游戏,笑得大家屁滚尿流,我觉得他是具备做网红的条件的。再比如林同学,他原来数学经常满分,现在数学成绩和我差不多,就萌发了当网红的想法。但他还没想好当哪种网红,我觉得他当网红要慎重。事实上,我也想当网红。我喜欢健身,每天要进行各种锻炼半小时到一小时,如果能成为健身界的网红,我可以一边健身一边挣钱,这多好。我老妈希望我成为足球节目的解说员,健身网红和她的愿望应该接近吧。我如果当了健身网红,妈妈就再也不用担心我学不好化学了。

  有人说网红不是一个严肃正经的职业,靠搞笑博人眼球。比如papi酱,发一些搞笑视频,吐吐槽,搞搞怪。我觉得,网络红人又不是春晚导演,要这么正经做什么呢?大家上网的目的主要就是图个轻松快乐吧,如果需要严肃正经,打开电视看新闻联播就是了。

  也有人说网红不能长久,是昙花一现的职业。我环顾四周,现在一个工作干一辈子的人很少吧。一边解说游戏一边挣钱,一边教人健身一边挣钱,或一边吐槽一边挣钱,一边喝奶茶一边挣钱……这样的工作,这样的生活,你真的不羡慕吗?

  我查网红的资料时,看网上有新闻标题说:拿了1200万,papi酱下面怎么走?我觉得这个标题太搞笑了。对比这样的标题:月入3000,大学毕业生该何去何从? ”你说哪条路好走、哪条路难走呢?

  这个周末,我背完化学就来研究一下怎么当健身网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