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国会免去阮生雄国会主席职务 阮氏金银参选

2016年03月30日 20:20:46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华社河内3月30日电 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30日下午在首都河内召开全体会议,表决通过有关免去阮生雄国会主席和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职务的决议。

  据越南国家广播电台“越南之声”报道,在473张有效票中,431票赞同有关免去阮生雄国会主席职务的议案;关于免去阮生雄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职务的议案获得430票赞成。

  越南国会全体会议当天还听取了有关国会主席、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候选人预备人选方案并分组讨论。

  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3月21日在河内开幕,预计将于4月12日闭幕。本次会议重点讨论健全国家领导班子,以贯彻落实越南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

  越南国会秘书处秘书长、国会办公厅主任阮幸福3月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将选举新的国家主席、政府总理以及国会主席等国家领导人。

  今年1月,越南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选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阮生雄和现任国家主席张晋创、政府总理阮晋勇未入选。

  据悉,新一届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现任公安部长陈大光、国会副主席阮氏金银和政府副总理阮春福获得党内提名,将分别参选越南国家主席、国会主席和政府总理。

  越南将于今年5月选举第十四届国会代表,新一届国会代表将在7月举行的第十四届国会第一次会议上对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的选举结果予以最终确认。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