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中考下月开始 想考满分不容易

2016年03月27日 17:37:17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2016年体育中考将在4月6日至19日举行,目前各初中都在积极备战中。初三的体育课已经变成针对中考测试项目的专项训练。不过,不少中学的体育老师分析,随着得分标准的提高,预计今年满分率将有所下降。

3e700034602486fbf6e

  上午,南京第九初级中学进行了体育中考的模拟测试。按照南京市体育中考规则,学生需要参加三大项的考试,每项可以从两个小项中二选一。男生第一选项是1000米跑或三分钟跳绳,女生则是800米跑或三分钟跳绳;第二选项男女生都是50米跑或立定跳远;第三选项男生是投掷实心球或引体向上,女生则是投掷实心球或1分钟仰卧起坐。

  在今天的体育课上,初三学生陆嘉琪因为投掷实心球成绩总是不理想,被给予了特殊照顾。由几位同学单独陪着,先拿排球练手。像陆嘉琪这样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南京第九初级中学体育组老师介绍,男生弱项主要集中在短跑、实心球上,女生弱项主要集中在立定跳远和实心球上。

3e60001cd288b441677

  ​

  体育老师还表示,选项一的长跑虽然标准提高了,但是大部分同学练一练还是能达到满分标准,但男生选项三的引体向上,因为比较难,往年选的人就少,以南京第九初级中学为例,全校只有10%的人选择这个项目。

  离南京今年体育中考只有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体育老师建议,在剩下来的时间里,家长要督促孩子多练习,像跑步、仰卧起坐、跳绳、50米等等,每天都可以在家或者小区里有针对性地练。体育组的赵老师认为,过去拿体育满分太容易,以后会越来越难,这其实是一种良性导向,实质上就是要家长重视孩子的身体素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