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朋友办了38张信用卡:昆山男子成了“冤大头”

2016年03月24日 06:48:04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朋友之间帮忙可以,但是有的忙可不能随便帮,比如昆山男子叶某,他用自己的证件帮朋友办了38张信用卡,结果朋友刷卡套现把钱花了,欠款还得他自己来还。

  今年年初,男子叶某向昆山警方报案,称朋友陆某用自己的证件办理了38张信用卡,欠款达七万多元,现在钱没还,人也“消失”了。 原来,叶某和陆某曾在同一家单位工作,两人不仅是好朋友,陆某还是叶某的顶头上司。去年下半年,陆某找到叶某,要求用其证件办理信用卡,碍于朋友关系,叶某答应了陆某的请求。 直到今年1月份,叶某准备买火车票回老家,才发现自己的名字已经上了信用黑名单。 接到报警后,民警对叶某名下的账户进行了查询,同时到银行调取了相关材料。 随后,警方对陆某进行网上追逃,并于今年3月初在南通将其抓获。陆某交代,他使用信用卡后,一次都没有归还过欠款。 目前,陆某因涉嫌妨碍信用卡管理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同时,受害人叶某的行为也违反了《银行卡业务管理办法》的规定,所以叶某要承担所有欠款。3月中旬,叶某已将所有欠款还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