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下令自15日起从叙撤出俄主要军事力量

2016年03月15日 06:30:08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华社莫斯科3月14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下令,自15日起开始从叙利亚撤出俄主要军事力量。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当日在会见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和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时表示:“我认为俄国防部、俄军事力量的任务整体上已经完成。因此命令,自明天起从叙利亚撤出俄主要军事力量。”“我希望今天的决定对叙利亚各方是个良好的信号,能够提高叙利亚政治进程参与者的信任水平,有助于叙利亚问题的和平解决。”

  绍伊古表示,自2015年9月底俄罗斯应叙政府要求对叙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俄军至今共完成逾9000架次空袭任务,消灭2000多名恐怖分子,摧毁209个石油生产设施以及大量石油运输设备。俄罗斯的空袭行动成功地阻断了叙境内恐怖分子的物质保障,切断了恐怖组织补给武器弹药和武装人员的主要路径。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当天在俄方的倡议下,普京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通电话。双方认为,当前停火的实现促使叙利亚国内流血冲突急剧减少,改善了人道主义状况,为日内瓦和谈创造了条件。俄罗斯驻叙利亚的军事力量改变了同恐怖主义斗争的局势、瓦解了恐怖组织设施、使恐怖组织承受切实的损失。普京表示,目前俄军事力量的基本任务已经完成。双方商定将俄空天部队主要力量从叙利亚撤出。为监督停火协议的遵守情况,俄方在叙境内保留用于支持航空飞行的军事据点。

  巴沙尔在电话中对俄罗斯大规模帮助叙利亚开展反恐行动、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表示深切的谢意。同时,巴沙尔强调尽早开展政治进程的意愿,希望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能够带来具体成果。(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