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学习小组:有了容错纠错机制,麻麻再也不担心创新了!

2016年03月12日 16:21:0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墨白)

  与之前学习的新词相比,今天的词灰常特别~

  

  用一句话说,这个词讲的是怎样对待干部犯错误的事儿~看图↓↓↓

  

  (请从上往下看)

  咳咳,荔枝学习小组发答案啦:

  小明a虽然方法不够妥当,但是却创新了管理方法。因此,属于改革创新的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可以原谅→_→容错

  小明b打着整顿纪律的幌子,借机在班里称王称霸,胡作非为。因此,属于滥用公权力乱作为,应该处理→_→纠错

  小明c身居班长之位,却对班级存在的问题熟视无睹。因此,属于“在其位而不谋其政”的不作为,应该处理→_→警醒“无为”

  一些领导干部的“不作为”不仅引起了百姓的不满,更贻误了改革攻坚和事业发展的大局。《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容错纠错机制”,意在消除不敢越雷池一步的畏惧心理,营造一个宽松、宽容、和谐的干事创业环境,为改革创新鼓劲。

  正如总理所说:“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的辉煌成就,就是广大干部群众干出来的。”而如果没有相应的机制保护,改革创新者的积极性就会被打压,甚至打垮。

   

  总之,面对当前异常艰巨复杂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更要培育改革创新精神,更需要改革创新者层出不穷,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推动我们的事业不断向前。

  容错机制与纠错机制相匹配,相互支撑,是有作为敢作为者的“定心丸”,是胡作为乱作为者的“锁手链”,是不作为懒作为者的“醒耳钟”。

  今天的学习就到这里啦!学习小组每天创新一点点,如有不当,也请各位看官“容错纠错”,宽以待“编”~明天见(嘘,听说最后一期有彩蛋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