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上会记】孙建方:有了答案,我才心安

2016年03月11日 19:59:1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小编/苏姑娘)

  【贴心提示】本栏目文字、照片均由代表、委员本人提供,表情包配文均为苏姑娘脑补。

  本期嘉宾孙建方

  全国政协委员、医学博士。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教授、病理科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说来我也算是一位员了自2008年第一次参加全国政协会议以来屈指一算8个年头。

  每次参会之前要经历一段焦虑和忐忑时期提案要写些什么重点关注什么?在没有答案之前,我心里总是不踏实。

  这些年来关注的重点总是离不开医疗行业确实这一领域有不少令我们不满意的地方比如病人看病难、医疗卫生改革等,大家很多心声需要表达。

  本届政协会议我上交的提案有35件,重点围绕医疗卫生政策人才评价医疗市场开放等。有些问题在有识之士的共同关注下在相关部门的推动下,已经有了不的进步和发展。

  如2008年,我第一次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时曾提让医生从单位人转化成社会人。后来国家出台文件,允许医生多点执业

  2009年,我重点提到开放医疗卫生市场鼓励社会资本从事医疗卫生行业以形成多种资本办医的竞争性格局。到2010年国家发改委等多个部委发文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

  近几年来,我多次提出改变现有临床医生晋升评价体系的建议2015年卫计委发文弱化了基层医疗机构医生晋升中对论文及课题的要求。

  当然,医疗卫生行业问题的彻底解决需时日医疗进步也不仅仅是我的提案促成的得益于国家的重视、全国有识之士及相关部门的共同推动我的提案仅仅是迎合了这种趋势,但也足以使我感到欣慰了。

  今年来参会,我一共带来5件提案,内容依然是围绕医疗卫生。比如“大医院人扎堆,小医院没人去”的问题,我建议尽快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缓解基层卫生机构人员队伍匮乏问题,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此外,推行职工医保基层首诊制度,让基层医院成为更多患者的首选。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朱善萍:爱心育人 如沐春风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袁亚非:不图虚名,不辱使命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权太琦:履职也是一种学习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熊思东:以治学的严谨态度来参政议政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赵亚夫:为农民代言一辈子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崔根良:当好代表,就要当好“三员”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张近东:上会14年提案60多,就是这么“任性”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刘志彪:上两会你光有热情就输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