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学习小组:不想当画匠的木匠不是好皮匠

2016年03月11日 19:42:1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墨白)

  今天要学习的新词,看起来灰常简单,但仔细研究却会发现它背后极其深刻的内涵~

  

  工匠,这个貌似与机械化、现代化相比有点“out”的词,究竟有神马意义呢?

  今天,没有瓜子和小板凳,且请小伙伴们正襟危坐,听小编娓娓道来~

  在人类发展史中,工匠承担了极其重要的角色。

  

  在中国的历史中,工匠也同样产生了重要影响。

  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经济增长从高速转为中高速,而第二产业占比也五连降,占GDP比重40.5%。那么,此时提出“工匠精神”,又有何深意呢?

  如果不是总理提出,小伙伴们会不会想到,圆珠笔1895年就已被发明,中国却至今还不能生产笔尖上的“圆珠”?“工匠精神”的意义,不仅在于其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专注坚持和专业敬业,更在于其中所蕴含的发展哲理。

  

  工匠精神不仅是产品的出路,也是人的出路,更是国家的出路。要想迈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道坎儿,就必须厚植“工匠精神”。

  最后,让我们来跟着总理算一笔账~中国有9亿多劳动力、1亿多受过高等教育和有专业技能的人才→_→这是我们最大的资源和优势。如果人人争做能工巧匠,供给的产品必然品质优良,供给一侧必然是有效供给,产能过剩造成的“废品”神马的都不复存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