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九寒天到头 明早江苏最低-3℃

2016年03月10日 07:16:58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突然降温,南京市民“全副武装”在街头骑车出行 新华社发

  二月二,龙抬头,今天理发店有的忙了。早上出门还是很冷,风也大。不过寒潮主力已经南下,昨天傍晚江苏省气象台解除了寒潮预警。余威还在,明天是“数九”最后一天,早上全省温度触底-3℃。

  现代快报记者 徐岑

  经过了一夜风雨霰的洗剪吹,昨天早晨小伙伴们惊喜地发现,南京的天空被“洗”得瓦蓝瓦蓝的,太阳也露面了。没了雾霾打扰,也没有雨水遮挡,昨天南京能见度达到10到18公里。空气质量也维持在优。

  虽然寒潮主力已经南下,但今天仍有冷空气来袭。早晨低温淮北地区在-2到-1℃,苏南地区1到2℃,其他地区0℃左右。东北风也维持在4-5级,阵风6级。风不小,出门多穿些衣服。

  明天是“九九”最后一天,数九寒天就要走到头了。但临走前,低温还是秀了下存在感,早晨全省在-3到0℃。白天气温缓慢回升,沿江和苏南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8到9℃。再往后,周六全省高温就回升到13℃左右。

  南京近期天气,果然是阴雨连绵。今明两天是多云,天气好转。周六暖湿气流活跃,夜间下雨。下周一到周二,雨间歇。周三到周日,又是阴转雨、雨转阴、雨转多云的循环。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到多云,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7℃

  明天 多云,-1~10℃

  后天 多云转阴有小雨,0~13℃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