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03·09

2016年03月09日 07:31:5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盘点各省一把手脱贫军令状:摘不了穷帽摘官帽】

  法制晚报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要求,要实施脱贫攻坚工程,各级政府已经立下军令状。四川省长尹力表示摘不了穷帽就摘官帽;山西省长李小鹏立“军令状”:今年50万人脱贫;云南书记誓兑现脱贫“军令状”并献唱以示信心;甘肃省级领导签订脱贫攻坚责任书,立下“军令状”。

  【突遇道路边岩垮塌 乐山市公路局长王川等7人遇难】

  新华社消息,3月8日13时许,乐山市公路局局长王川、马边彝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志强一行7人,在勘察小凉山精准扶贫交通项目——峨(边)马(边)路途中,在马边彝族自治县沙腔乡境内S103线K326+400m处突遇道路边岩意外垮塌,所乘两辆越野车被垮塌岩体掩埋。目前,被埋2辆小车已被挖出,车内7名同志全部遇难。

  【国家出台意见加强文物保护,鼓励民间合法收藏文物】

  新华社消息,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强调,要重视城市改造和新农村建设中的文物保护,加强历史文化名城、村镇、街区和传统村落整体格局和历史风貌保护。鼓励民间合法收藏文物,提高公众参与度,形成全社会保护文物的新格局。

  【揭秘妇产科男医生:初次见丈母娘不敢说是产科】

  华商报讯,昨日是“三八”妇女节,记者采访了一些被戏称为“妇女之友”的妇产科男医生们。他们表示,工作中,刚开始经常被女患者拒绝,但最后都能慢慢认同。生活中,最大的烦恼可能就是产科男医生的身份得不到丈母娘认可。有孩子后,他们才知道真正从事的工作,不过都成了一家人,这种偏见也就没有了。

  【媒体:中国超六成"城市妇女"主导家庭消费权】

  中华网讯,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城镇女性的劳动参与率远高于日本、韩国、新加坡,消费能力更加“不容小觑”。据了解,中国女性的整体消费能力在去年已经超过日本民间消费整体水平;在三线以上城市,超过60%的女性主导家庭消费权。

  【男子骗妻假离婚逃二胎罚款 结果扶正怀孕小三】

  信息时报讯,广州一女子称因超生二孩逃避罚款跟丈夫假离婚,谁知离婚第三天丈夫即刻扶正了“小三”,4个月不到“小三”就生了一对双胞胎。半年后,前妻起诉要求赔偿精神损害费,法院一审判决前夫赔偿3万元。

  【南京九车连环相撞 一车被顶起“爬”上车顶】

  中国青年网讯,3月8日早上,受寒潮影响,南京雨水不停,宁马高速南京方向的板桥附近,发生九车连环相撞事故,其中一辆SUV被后面追尾的轿车完全顶起,造成道路拥堵。目前,事故原因交警仍在调查中。

  【昨天15米/秒风太“疯” 你有没有被刮成“梅超风”?】

  金陵晚报报道,气象专家表示,昨天南京的最大风力达到15米/秒,为7级风,网友调侃“瘦子出门请抱住电线杆”。南京市气象台的专家昨天继续发布大风警报,今天风力仍然很大,东北风5级至6级,阵风7级,气温还在持续下跌中,后天最低气温可跌至-2℃,带来冬天最后一记“强击”。

  【联合国批日本推卸慰安妇责任】

  腾讯新闻援引环球网消息报道,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7日发表声明,敦促日本领导人不要再发表贬低慰安妇受害女性的声明或言论,尊重受害者权利并由官方正式道歉。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8日说,联合国的说法“没有充分立足于日本政府的阐释”。

  【围棋人机大战 韩国棋手李世石自称难全胜】

  新京报报道,今日,谷歌计算机围棋程序“阿尔法围棋”将与韩国棋手李世石进行围棋人机大战。李世石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是人类比人工智能强,但“以5比0战胜它有点儿够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