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问两会" 小荔给世界华人青年的回信——外来务工者安全保障 1

2016年03月07日 22:20:0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外来务工者安全保障

  【美国学建筑专业的Clement】我常年蹲守工地第一线,与外来务工者们同呼吸!所以我最关注的是,如何让这些外来务工者在城市里安全、安心地工作和生活。


【小荔说】

  To Clement:

      你对建筑工地上外来务工者的关心,让小荔感觉到了你的善良。其实,“安全”只是务工人员生活工作的一个小方面。为了能提高这个群体整体生活质量,咱们国家作出了更加长远和深刻的考虑和规划。在全国两会3月5日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很能体现国家对这个群体的关注。

      报告中提到,要“完成2100万人次以上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任务”。在政府的帮扶之下,专业技能level up!  

      此外,国家还考虑到了流动人群下一代的教育问题,提出要“改善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落实和完善农民工随迁子女在当地就学和升学考试政策”,用真正敞开的怀抱接纳外来务工者。  

      政府还提出一系列举措,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放宽城镇落户条件,加快覆盖未落户的城镇常住人口,使他们依法享有居住地义务教育、就业、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并且,我国将“容纳更多的农民工就近就业创业,让他们挣钱顾家两不误”。

      其实,不仅是你,我国的人大代表们对于外来务工者的生活保障也很关注。比如,全国人大代表胡建文最关注进城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康仁一直从事建筑行业(和你一样喔),他深知建筑行业的农民工流动性大,因此很关注外来务工人员的养老保险缴纳问题。他建议,“如能建立全国性的一卡通,走到哪都能交养老保险,就能彻底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相信我国政府给力的各项保障措施,定不负Clement以及人大代表们对外来务工者的那份关切~

(戳这里!看海外小伙伴们还提出了哪些议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