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上会记】赵亚夫:为农民代言一辈子

2016年03月06日 17:53:3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小编/苏姑娘)

  【贴心提示】本栏目文字、照片均由代表、委员本人提供,表情包配文均为苏姑娘脑补。

  【本期嘉宾】赵亚夫

  全国人大代表,曾任镇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江农科所所长、党委书记。退休后仍心系“三农”,继续带领农民致富。全国先进工作者、2007年度CCTV十大“三农”人物、全国“时代楷模”、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道德模范。

  履职4年来我每年都在全国两会上提出有关农业的重要建议。

  2013全国两会,我提出了“如何加快实现我国农业现代化”的建议。

  2014全国两会,我提出了有关“培育职业农民构建职业农民队伍”的补充建议

  2015全国两会,我提出了“积极发展综合性农民社区合作社”的建议。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说,这个建议很好,农业部已把其纳入合作社法的修改建议。

  我觉得,培育职业农民不能只是年轻人也要十分重视老年及妇女为主的普通农户在今后相当长的一个时期,他们仍然是务农队伍的主体

  我的根在农村,我不但要为农民服务一辈子,还要在实践中培养带头人,带领他们一起小康、实现农业现代化。

  今年我准备了一个“大力开发生物多样性生态农业新技术探索产出高效产品安全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的现代农业”的建议想通过科技创新帮助我国农业走出困境。

  以上这些想法和建议都是我14年来农村驻点实践和调查研究的成果很高兴有机会能在人代会上发表并有部分内容能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认可。

  在今年的全国人大会议开幕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引导农民适应市场需求调整种养结构,适当调減玉米种植面积。我们江苏可以采取很多有效措施来落实。

  小麦低产的丘陵山区改种红花草黑麦草放羊鹅改土增肥少用化肥,增收又改善肉类市场供应,节约饲料粮……总之,不能让太重的粮食包袱阻碍我们现代农业发展的步伐了!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崔根良:当好代表,就要当好“三员”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张近东:上会14年提案60多,就是这么“任性”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刘志彪:上两会你光有热情就输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