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昨蹿至20℃,今起大风降温

2016年02月28日 07:16:17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气温上升,南京玄武湖边,有游客穿短袖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 摄

  中山陵景区游人如织

  现代快报记者 马晶晶 摄 

  昨天,春光无限,南京拿下全省最高温20℃,其他地区高温也在17℃以上。天气这么好,南京市内各大旅游景区游客数量出现“井喷”。不少人热“晕”了,穿着短裙、衬衫就上街。不过,昨天脱掉的衣服,又要穿回来了。今天沿江苏南继续高温,淮北地区则开始降温了。

  现代快报记者 徐岑 杨菲菲 王煜

  气温猛蹿,南京昨20℃

  昨天,全省高唱“小晴歌”,暖风吹着,阳光照着,数据显示,昨天下午3点,高淳气温高达20.3℃,南京也有19.9℃,较早晨的低温一下子蹿了15度。

  现代快报记者看到,街上,短袖、短裙随处可见。在南京老门东景区,一对年轻情侣打扮得颇为清凉。男生上身只穿了一件长袖衬衫,而女生下身则光腿穿了一条短裙。更多的人则是脱下厚厚的冬装,抓在手上。

  温度高也带动了景区内冷饮店的销量。老门东一家甜品店门前,买冷饮的游客排起长队。

  2.6万人到古林公园赏梅

  在南京古林公园,记者还未跨进大门,就已经感受到了景区内火热的氛围。游客很多,公园的椅子不够了,不少市民就坐在石阶上休息。还有市民搭起了帐篷,闻着梅花香,躺着赏梅花。而在梅岭的石碑前,想拍照还得排队。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5点,古林公园已经接待了2.6万人,比上周六多了近6000人。

  明天大降温,还得穿棉衣

  今天,沿江苏南地区继续维持好天气,最高温度维持在19到20℃。不过,冷空气已经来了。今天全省自北向南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并伴有雨水。

  沿江苏南地区虽然温度还没有降下来,但是风就没有那么温柔了,阳光也不会那么灿烂。从夜里开始,温度也会下降。

  明天淮北地区低温降到-3℃左右,最高温只有7到10℃。沿江苏南地区一夜猛降10度。明天还是得穿着棉衣出门。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西南风转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7~18℃

  明天 晴到多云,1~11℃

  后天 晴到多云,0~13℃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