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一群“大圣”闹元宵

2016年02月22日 22:45:4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夫子庙人人人,这么多人,也不是人人都是为了看灯,有人就是为了看“人”。他们就是江苏广电的一帮“大圣”们。许诺,新闻中心编播部直播组副总制片人,参与抗击台风莫拉克、上海世博会、全国两会、12·13国家公祭日、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等重大主题报道,让我们听听她的心声。

  直播了好几年元宵灯会,今年的感觉就是夫子庙还是热度不减。今天虽然是工作日,天气也不是特别好,加上天气寒冷,但是来赏灯的人还是非常多。尤其是晚上7点钟以后。因为是工作日,大家吃完饭后才纷纷赶来赏灯,在8点半人流出现了预期的高峰。赏灯的人非常多,但大家更加理性了,赏灯游客都遵守公安民警指挥,另外,拿自拍杆拍照的游客也会注意避让过往行人,不会堵塞道路,整个人流井然有序。

  为保障元宵灯会秩序,今年和往年相比,景区加派了五千警力,而且,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公安的衣服上新增了肩灯,在高处看特别明显,游客赏灯很容易找到民警,能够及时处理紧急情况,在人潮涌动中肩灯闪烁非常有安全感。除此以外,今年新增了由消防、武警、公安,3人一组的单兵点,他们从周六开始站岗,包括昨晚下雨也在雨中坚守,没有穿雨衣。

  我和直播组的小伙伴已经连续好几年没有回家过元宵节了,我们每年的元宵节都在这里,不能陪家里人一起过,组里好多南京人也不能回去。我们觉得,给大家呈现一个直播的景象,让大家在足不出户就能看到夫子庙灯会的盛况,本身就是我们工作的职责;另一方面,看到大家开开心心来赏灯,看着灯火象征着希望,也象征着对生活的乐观,我们能感受到老百姓来赏灯的年味儿,我们自己也像是在过年。

  刚刚结束直播前,对讲机还没有关,有一个队员唱起了难忘今宵,大家一边听着难忘今宵一边工作,都想起了家人,感觉快要潸然泪下。我们组里每年过元宵节都在一起,虽然生活中不能和家人在一起团圆,但在工作中能和同事们同甘共苦,只要大家在一起就是我们的团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