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02·18

2016年02月18日 07:26:3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月份CPI今日公布 涨幅或重返"2时代"】

  中国新闻网讯,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机构普遍预计,受大范围寒潮天气、春节效应等因素影响,蔬菜等食品价格出现大幅上涨,1月份CPI同比涨幅或将重返“2时代”。

  【网传“中国火箭击中家属区500人死亡” 官方回应】

  北京青年报讯,2月16日,有网友在观看了国外媒体关于“中国1996年长三乙火箭首飞失利”的纪录片后,发微博称“这次火箭撞山击中家属区,至少造成500人死亡。”17日,“中国航天科工”回应称,所谓的“至少500人死亡,家属区荡然无存”的说法是“谣言”,并表示这一数字“应该是造谣者根据图片数窗户,然后根据标准间的标准推算出来的”。

  【西班牙搜查工行马德里支行 称其涉洗钱3亿欧元】

  中新网消息,西班牙当局17日对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进行了搜查。以“打击洗钱”为名,封锁中国工行马德里总部,且计划逮捕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总行的负责人。此次行动致使银行受到了严重破坏,据悉,此次反洗钱行动是由西班牙银行的反腐败检察官协调行动的。

  【男子8年捐资20万助学 致电媒体:求求你表扬我】

  新文化报报道,烧烤店老板张金彪8年多来,花了近20万元捐资助学。近日,他致电媒体要求把他的事迹报道出来。原因是,他觉得,如果人要做好事就要受到表扬,这不是满足一个人的虚荣心,而是要通过表扬来感染其他人去做好事。

  【民警遭情人逼婚将其杀死欲自杀 发信求妻子原谅】

  信息时报报道,私生女出生后,广东一民警维系多年的婚外情遭曝光,为离婚办理公证将财产全归原配,准备儿子高考完之后净身出户。熟料婚外情人屡屡逼婚,又因他吝啬只送国产手机不满大吵。争吵时,该民警将情人杀死并欲自杀赎罪,临死前发短信给原配求原谅,妻子报案后该民警获救被捕归案。

  【春节期间内地人赴港游大幅减少 游客转去日本】

  参考消息网讯,据香港入境事务局消息,从本月7日至13日的中国春节黄金周假期里,内地赴港人数为74.4万人,同比大幅减少 11.7%。旅游业界团体对此感到失望,称这是“十几年来最大的下滑”。与此同时,访日游客则同比增长52%。

  【吉林女子外出洗澡回家时被杀】

  华商网讯,2月13日晚,吉林市一名31岁女子外出洗澡,回家路上被人杀害。17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徐某落网。有知情人称,案发前,徐某曾跟踪过一位女性,但对方发现后躲进一家超市。后来,被害人庞某出现,嫌疑人徐某转为跟踪庞某,在其家楼后将其杀害。

  【今天南京最高16℃,明天开启阴雨降温模式】

  现代快报讯,今天南京气温最高16℃,明天将迎来雨水节气,不仅是南京,江苏全省都将转阴,沿江苏南地区还有雨水,2月下旬江苏再难出现晴好天气。一直上升的气温也会迎来拐点,明天起,一波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江苏,刚脱下的羽绒服,又要穿回来了。

  【孩子手指被卡电梯连夜手术 情况比较乐观】

  金陵晚报讯,昨天,南京玄武区丹凤街越时空通信广场内,一位三岁男童手指被卡电动扶梯。据了解,现在孩子在无锡已经接受完手术,情况较为乐观。商场监控显示,事发时有两个男孩在运行的电梯下方逆行玩耍,惨剧因此酿成。经监管局人员调查,涉事电梯无质量问题。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发生大爆炸 至少28死61伤】

  新华社消息,位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中心红新月广场附近的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总部附近17日傍晚发生爆炸。土耳其政府发言人称,当天傍晚发生的汽车爆炸已造成至少28人死亡、61人受伤。土耳其副总理称此次爆炸为“恐怖主义行为”。

  ​【留学生卡里多20万澳元还给银行被当地政要接见】

  钱江晚报讯,去年,留学澳大利亚的杭州姑娘董思群把银行卡里莫名多出来的20万澳元还给了银行,近日,董思群因此事件被南澳教育推广署授予“南澳留学大使”的殊荣,见到了很多澳洲政要。还收到了十余家企业发来的工作“邀请函”。

  【中国男孩巴厘岛溺水 因缺“熊猫血”不治身亡】

  北青网消息,昨天上午,一位8岁中国籍男孩在巴厘岛酒店游泳池溺水后因缺“熊猫血”不幸离开人世。据工作人员介绍,昨天凌晨有近600名热心人士到医院及巴厘岛血库查验献血,并最终找到数名血型匹配的献血者。不过,该小朋友因抢救无效,于17日上午10点15分不幸去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