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02·15

2016年02月15日 06:31:3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将第3次制定千万减贫计划:每月减100万】

新华社讯 从2012年到2014年,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5221万人,年均减少1740万人,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增幅连续三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预计2016年,我国将第三次制定年度千万减贫计划。未来,金融扶贫分量将越来越重。

【天津滨海重化工搬迁:已有10家企业制定方案】

新华社电 记者14日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获悉,天津港“8·12”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后,全区共583家危化企业纳入排查范围。重化工项目搬迁事宜正稳步进行,已有9家已整改完毕,10家制定了搬迁方案,66家签字确认制定相关方案。

【国务院发文:不满16岁儿童禁止无监护独居】

新京报讯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和制度体系更加健全,儿童留守现象明显减少等要求。同时,《意见》明确要求不得让不满十六周岁的儿童脱离监护单独居住生活;确保留守儿童不因贫困失学。

旺角暴乱被捕者多为无业人员 律师称定罪几率高

【旺角暴乱被捕者多为无业人员 律师称定罪几率高】

京华时报讯 昨日下午香港发起了撑警游行,对警方在香港旺角暴乱事件当中执法表示支持,并要求政府严惩参与旺角暴乱的人士。昨天,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警方目前拘捕的60多人中多数是无业或属于极端政治组织,其整治诉求和暴力表达不能代表香港社会大多数。

【陕西榆林煤矿开采掏空地下致洗煤厂塌陷停产】

京华时报讯 陕西省国营煤矿公司合法开采,将洗煤厂地下掏空。15年10月造成洗煤厂大面积塌陷停工,损失可能超过1亿元,却无人埋单。洗煤厂经理介绍,目前洗煤厂已经停工3个多月。对此,煤矿公司却认为,当地政府明知洗煤厂地处采煤区仍批准兴建,应为此负责。截至记者发稿,有关部门均未作出回复。

【春节国内黄金售价1天1涨 中国大妈带全球扫黄金】

第一财经日报讯 中国农历春节期间全球资本市场大幅动荡,恐慌情绪下,黄金上演了一出“王者归来”的好戏。COMEX黄金价格在春节期间的周涨幅高达8.47%,年初至今上涨近17%。一些商家的黄金销售价格几乎一天涨一次,但依然没能阻挡“中国大妈”们的购金热情。

【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义成被调查】

新华社记者14日晚从湖南省纪委获悉,湖南省纪委14日决定对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义成涉嫌违纪问题立案调查。李义成,男,汉族,2013年5月至今任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哈尔滨调查“天价鱼”事件 涉事店内明码标价】

京华时报讯 近日,有网帖曝称春节期间,常州一家人在哈尔滨旅游,吃了顿铁锅鱼后被饭店索要上万元。该帖引发广泛关注。昨天,网文中提到的饭店“北岸野生渔村”继续营业,店内价目表确与网帖内容相符。哈尔滨市松北区已成立联合调查小组,对此事进行调查。

【南京火车站南北广场通道年内开建】

现代快报讯 昨天,南京市政府网站就转发了《2016年南京市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任务组织实施方案》,端出了今年南京一揽子的城建计划,南京火车站南北广场连接通道、地铁7号线和1号线北延工程、石头城遗址公园等项目将启动建设,让人欣喜。

【“奶茶妹妹”父亲告网友侵权案 法院判被告道歉并赔偿5万元】

现代快报讯 去年,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章泽天领证结婚,在朋友圈秀恩爱等举动彻底打破之前分手传闻。而由分手传闻引发的章泽天父亲状告网友名誉侵权案也于近日有了结果。南京秦淮法院一审判决,网友的微博内容侵犯章父名誉权,要公开道歉并赔偿其各项损失共计5万元。

美国最高法大法官身亡 继任者任命再掀党争

【美国最高法大法官身亡 继任者任命再掀党争】

新华国际讯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13日被发现在得克萨斯州西部一家牧场过世,而他的死讯很快把民主、共和两党拖入一场新的政治争斗。控制美国参众两院的共和党将力阻总统奥巴马在最后任期内提名继任者,以免打破最高法院现有的平衡,而奥巴马已经宣称将在“合适的时机”进行提名。

  

【英女婴额头现心形胎记 开心生气时胎记变红】

环球网综合报道 英国一对夫妻于15年11月诞下女儿Poppy,她的前额有一块心型胎记。据英媒2月11日报道,目前已满12周的Poppy在开心、生气或者难过时,额前的心型胎记都变得更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