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震:等候区的人没有除夕

2016年02月08日 06:53:30 | 来源:中新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0多个小时了,黄小姐就那么僵直地站在家属等候区外,盯着躺倒的维冠大楼每一点变化。她把送来的食物、水都递给了身旁同样翘首等待的亲友。

  “我先生还在里面,他叫林轩慰,34岁。地震来的时候我们分头下床查看,他应该就在客厅或者厨房的位置,怎么都没有发现?”她把这几句话告诉每一个能帮她传递信息的人,希望搜救队能更仔细地再寻找一遍。尽管搜救人员已在她提到的相邻几套公寓间反复搜寻,仍没有任何发现。

  楼房倒塌后,黄小姐幸运地穿过卧室墙洞到安全区域。7日傍晚,她对中新社记者说,4年前买下维冠F栋11楼这套公寓时,总是想着它经历过1999年的“9·21”大地震,足够牢固。“但怎么会是这样?”

  等候区室内,一位中年女子指向写着“11时17分,G栋16F,女24岁,OHCA”的告示牌,失声问:“OHCA,这是什么意思,我儿媳妇就是这个年纪呀”。台南市消防局工作人员没有直接向她解释这是“到院前心肺停止”的英文缩写,轻拍着对方的肩膀安慰道“现在信息混乱,你到殡仪馆去看看,也有可能不是啊。那时你再回来。”

  妇人匆匆直穿人群而去。接待她的小伙子马上被下一个家属拉住询问。

  一名27岁大男生不停地在手机上刷新救援信息。“妈妈已经不在了,姐姐的两个小孩至今信息全无,他们都那么小,一个5岁,一个还不到6个月”,话说着,两行泪水从他脸颊流下。过了一阵子,外面突然传来两个小孩一同获救的消息。他拖着包裹纱布的伤脚,快步跑向搜救队员,大声询问孩子的情况。

  没多久,一个让人悲伤的消息传来,两个小孩都没能熬过这次劫难。

  等候区里又少了一个满怀企望的家属。

  据中央社报道,截至7日下午3时50分,高雄强震在台南造成26人死亡,其中迄今尚未完成救援工作的维冠大楼已知死亡24人;经与住户家属汇整资料,待救失联人数已增为124人(大人95人、孩童29人)。

  除夕夜晚,重型机具逐步进场,加速搜索被困者。不管空气多冷冽,许多家属坚持不进室内,或站或靠地直直望着每一次送出的担架,惴惴不安地就近守护着废墟中仍然受困的家人。

  台湾“行政院长”张善政7日再度来台南,慰问受灾市民,鼓励搜救队员。1位受伤的母亲哭着说希望尽快找到两个儿子,张善政说他自己难过到不知该说什么才好,唯有强调救援将进行到最后一秒钟。

  据介绍,考虑到还有民众受困倒塌的大楼中,许多家庭无法团聚,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取消了往年的除夕谈话,守在台北的灾害应变中心了解救援进展。

  对于黄小姐来说,外界的信息似乎并不重要,看着每隔一段时间就有吊车从高处送下受困者,“现在,我只希望他平安出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