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孩子和民工回家 让“温暖多一度”

2016年01月15日 12:20:3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要到了,你的心愿是什么?是拿到多多的红包,还是穿新衣戴新帽?是跟亲朋好友团聚还是飞到遥远的海岛体会不一样的年味?

  有一些人,他们过年的心愿很简单,就是:回家。他们是常年在外为了生计劳作的农民工兄弟;他们是跟随父母在外的流动儿童。

春运中的小”候鸟“

  为了解决部分外来务工人员、流动留守儿童春节买不到票、回家难的问题,江苏广电总台联合省交通运输厅、省妇联、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以及江苏省13个地市电视台共同推出《“温暖多一度”·回家》全媒体公益行动。

       “温暖多一度”是江苏广电总台持续多年的品牌公益项目,关爱对象已涉及外来务工人员、孤寡老人、贫困学生、留守儿童、残障人士以及抗战老兵等多个群体,受益人数过千人,赢得了广泛赞誉和良好口碑。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回家“。

小朋友笑逐颜开

  1月15日活动在江苏广电荔枝广场启动,邀请了外来务工人员和流动留守儿童代表来到了荔枝广场。孩子们好奇地打量着南京最高的圣诞树,看着广场上的喷泉,领到了江苏广电新闻中心派发的暖冬礼包,别提多开心了。

外来务工人员期盼回家

  已经两年没回过家,来自四川乐山的在宁民工蒙超朗读了“一封家书”,表达了对家乡的深切思念。提到今年能跟随“团聚大巴”回家,蒙超高兴的表示“不担心买不到票了”。

小朋友们争先恐后接受荔枝新闻采访

  在场的流动儿童代表,跟着父母来宁生活上学的小学生孙梦翔也高兴地说:“一到春节,特别想回家,想念和哥哥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今年过年哥哥不用啃学校食堂的馒头,可以吃妈妈做的饭了”。

书法家代表现场为农民工朋友书写春联

  江苏广电将联合省运管,同时借助企业力量,为公益行动特调数十辆巴士作为“团聚大巴”,发往重庆、阜宁等全国热点城市。大巴将在春节来临之际出发,免费把在外辛苦一年的务工人员送到家门口,回家过年。与此同时,行动还将协调省交通运输厅,对一些因前往人数较少、不能大批包车的务工人员进行免费送票,减少他们的后顾之忧。

农民工朋友领取暖冬礼包

      据悉,“温暖多一度”公益行动自今日起,至猴年春节结束。目前,通过连续多日在省内各重点工地寻找征集,大多数搭载“团聚大巴”的民工已经确定,仅剩郑州方向的座位还有少数空位可以报名。报名可拨打电话025——83195110或微博微信@江苏新闻。

  此外,这次“温暖多一度”公益行动将由江苏广电总台联合全省13个地市电视台,全程跟踪进展,并通过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新闻眼》,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等栏目进行实时报道,在江苏广电总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荔枝网、荔枝新闻客户端持续跟踪发布。

  没有报名成功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还可以关注荔枝网与荔枝新闻联合推出的春节送车票主题公益活动《情“签”万里 送你回家》。第三届活动自今年1月20日起,参与活动摇取新年签并分享集赞,即有机会报销回家车票,免费坐车回家团聚!详情请关注荔枝新闻、荔枝网近期预告,但先下载好荔枝新闻客户端,把荔枝网放入收藏夹总是没错的~

  关于“温暖多一度”:

  “温暖多一度”是江苏广电总台持续多年的品牌公益项目,由新闻中心具体执行。关爱对象已涉及外来务工人员、孤寡老人、贫困学生、留守儿童、残障人士以及抗战老兵等多个群体,受益人数过千人,赢得了广泛赞誉和良好口碑。

  长期以来,“温暖多一度”通过电视镜头关注困难群体和他们的生存状况,搭建公益平台,传递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