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18岁为什么可以结婚!|00后说

2016年01月13日 15:14:3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哥下凡  

  (作者全哥下凡,00后,南京市初中三年级学生;本文系作者为江苏网络电视台及旗下“荔枝新闻”客户端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是谁提议将法定婚龄降到18岁的?我只想问他一句话:为什么不早点提?

  法定婚龄降到18岁,我觉得最显而易见的好处是婚姻很新鲜。30岁结婚相比,18岁结婚的夫妻可谓少年夫妻,长期相处会有很多的共同话题。看什么影视剧、玩什么游戏、到哪去旅行、甚至看什么书,18岁结婚的伴侣会有更多的共同兴趣,从而会增加婚姻的幸福度。更不用说,18岁是人的一生中最年轻气盛的时候,荷尔蒙分泌旺盛,合理规律的性生活可以保持青春,提高自信,也能让人的颜值更上一层楼,当然,和伴侣的感情也会大大增加。相信我,现在的中学生对“性”都很懂。

  当然从国家的角度来说,去年才颁布的二胎政策,明确表示了中国需要更多孩子和年轻人。那么将结婚的年龄大大降低,早一点生产孩子,也会对人口老龄化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我看网上各式各样的质疑蜂拥而出。

  “这么年轻就结婚,懂得什么是真正的爱情吗?” 对于这类老套的问题,我的想法是:如果18岁的人不懂什么是爱情,30岁的人就更加不懂。

  18岁经济都无法独立,怎么养活两个人?万一有了孩子谁来养?”18岁可以结婚并不代表一到18岁就必须结婚,只是18岁的成年人有了结婚的权利和自由,至于有没有能力,大家会看着办。如果遇到合适的人,就可以结一场合适的婚。没遇到合适的,条件不具备,就不结呗。就像现在规定20岁可以结婚,也没见大家一到20岁大家都赶去结婚了。我算了一下,18岁应该正好是上大学的时候。如果这时候结婚,两个人住学生宿舍应该也不会花费太多。生活费嘛,本来家长也是要给的,现在两个人生活费合在一起,说不定更宽裕了。至于说养孩子,天底下没几个人会傻到自己养不活就贸然生孩子。 

  “这么早结婚,离婚率会很高。”这句话简直不值得反驳。一个明摆的事实是:北京上海广州这些大城市,人们结婚越来越晚,同时离婚率越来越高。婚姻是否“可持续”,和结婚年龄之间有关系吗?如果说有的话,我想大胆假设:18岁结婚的离婚率,可能比30岁结婚的要低。

  网上有一句忧伤的情话,我曾经用来做过我的QQ签名:“在无能为力的年纪,遇到最想照顾一生的人”。如果这个年纪是18岁,听起来多伤感。而降低婚龄,18岁可以结婚,这句话可能变成“在我有能力的年纪,遇到想照顾一生的人”。伤感没有了,责任感有了。    

  嘿嘿,再过3年半,我要娶个什么样的媳妇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