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四熔断 且炒且休息

2016年01月07日 15:00:5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白墨

  2016年,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是神马?

  中国券商:泡杯茶,盘前准备;茶未凉,收盘下班~

  因为,股市又熔断了!

  【熔断到底是何方神圣】

  熔断从实施开始,就以超高出镜率成为了千万股民的关键词!

  度娘说:熔断机制,也叫自动停盘机制,是指当股指波幅达到规定的熔断点时,交易所为控制风险采取的暂停交易措施。根据公布的中国版指数熔断规则,A股熔断标的指数沪深300指数。

  荔枝说:你搓麻将输了1500元之后,赢家说你状态不好,休息15分钟再玩。这15分钟里,你飞奔向ATM机又取出了5000块,然后又输了个干干净净!赢家又说,今天你运气太差,明天再玩。

  (p.s.赢钱也是一样,赢了1500元休息15分钟,赢了5000见好就收明天再赢!)

  【熔断其实是场心理战】

  当熔断出台的时候,股民高呼“麻麻再也不担心我炒股赔工资了。”但事实是,只要5%的“熔而不断”一发布,股民在涨的时候疯狂,觉得越进越挣钱;在跌的时候又崩溃,觉得天塌了赶紧跑。加之15分钟的酝酿时间,之后的状态就像火山爆发,众人拾柴烧得股市停盘~

  就像,今天一样。

  9:42时沪深300指数跌幅达5.38%触及5%的“熔断”值9:57复盘后不到1分钟时间内跌幅触及7.21%,再次触发7%的“熔断”值,今日将停盘至下午三点。

  其实,熔断不是神,它只是一种风险防范的机制。当熔断遭来多方质疑的时候,根本还是在于飙涨暴跌的股市,以及背后千万股民输不起的心理。熔断是股民眼里的信号,没有熔断,也会有涨停跌停。只要股市还疯狂着,股民就会疯狂着。

  2016年的股市怎么了

  再来说说四天内两次触发熔断的股市。

  深300指数触及熔断值,股市就跌了吗?

  度娘说:沪深300指数是沪深证券交易所于2005年4月8日联合发布的反映沪深300指数编制目标和运行状况,并能够作为投资业绩的评价标准,为指数化投资和指数衍生产品创新提供基础条件。

  荔枝说:就像抽样调查的样本一样,经过学校领导老师的研究,选了300个看起来又靠谱又稳定的童鞋进行统计~并且根据表现,定期把其中不合格的童鞋剔除,加入新生力量~

  所以,沪深300指数作为股市的代表、熔断的标杆,可以基本反映股市的状况~

  股市为什么会跌?

  第一,在各路砖家的分析中,本轮股市开年即跌的原因总是逃不过“大股东减持限售令将到期”这样一行字。

  怎讲?

  2015年5月17日~6月14日期间,股市曾出现产业资本密集减持潮,大股东减少股份持有,随即引发市场恐慌,股市大盘在6月份出现连续暴跌。

  7月8日,证监会即发布公告:从7月8日起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等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

  (p.s.翻译为:自己的股票,赔本了你们不挺着谁挺着?当然,你们不撤资是不会赔本的~)

  6个月之后的1月8日,正是减持禁令到期的日子。有记性的股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早早收拾好包裹准备撤退。而这种撤退的阵势,同样吓坏了没准备撤退的股民,最终导致了股市开年大跌。

  但今天上午,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大股东三月内减持股份总数,不得超总数百分之一,并发声:规定出台后将不会出现“减持潮”。

  第二,股市被称为经济的晴雨表,股市开年走势除了受政策影响外,同样受到经济形势的影响。

  还是今天上午,世界银行发布最新全球经济前景评估报告,警告对世界经济而言,2016年将是一个艰难年份,并将中国增速预期下调至6.7%

  在汇率方面,1月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032,较前一交易日贬值96个基点。这是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5个交易日贬值,并创下2011年5月以来新低。

  对此,央妈同样发声,央行官网转载中国货币网特约评论员文章,称2015年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总体保持了基本稳定,人民银行有能力保!持!汇!率!基!本!稳!定!

  【熔断之后如何挣钞票】

  不管股市两次熔断是何原因,分析的作用也只能是让你“死个明白”,如何活下去才是问题的关键。总而言之,活下去的路有两条~

  NO.1继续炒股!

  平安证券认为,触及熔断适合在次日进入抄底,2——3个交易日内有股票回调机会。

  申万宏源认为,熔断幅度有限,部分抛压只能等到第二天,容易导致1天内的一致性变成了2天内的一致性,跌个不停~

  怎么炒还请各位看官自决!

  NO.2 不炒股了!

  “熔断涉及交易品种为股票、基金、可转换公司债券、可交换公司债券、股指期货以及交易所认定的其他相关品种。”

  因此,真金白银等贵金属不在熔断范围内~来看今日开盘半小时数据→_→

  香港恒生指数暴跌2.8%,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下跌1.4%,欧美股指期货跌逾1%,WTI油价跌幅扩大至超过3%。黄金涨破1100美元大关。

  也有不少外媒认为,黄金的避险资产形象遭受重创,将陷入30多年来最长的暴跌期。

  另一方面,由于汇率变化,外汇也是备选项之一。

  同样望各位看官自决!

  最后,荔枝新闻小编祝各位券商以后好好上班好好喝茶,祝各位大妈以后准备的午饭都不白带,祝股市熔断变涨停,股民数钱数不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