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荔枝声音01·06:管理层都这样(玩手机抢微信红包),还怎么带员工!

2016年01月06日 14:46:5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城墙:我们好着呢!╭(╯^╰)╮】

 

 

因一句“灰飞烟灭”,南京城墙与西安旅游局今天在网上展开了一场“隔空对话”。5日晚间,西安旅游局官微公开致歉,称那条长图微博措辞不严谨,编辑审核疏漏。——中国新闻网    

 

【“鬼子”专业户的独白】

2006年时,矢野浩二对“鬼子”角色已经深深地抵触。    

日前,从日本跨洋北漂的艺人矢野浩二花了一年多时间,用中文写就的传记《有梦不怕路远》由北京时代华语图书股份有限公司出版发行,书中讲述了他的成长,讲述了他在中国漂泊15年的心路历程。在传记首发式上,他回顾了自己的北漂生涯。——北京青年报  

 

【“猴票”来啦】

昨日,《丙申年》猴票正式在北京47个邮政网点现场发售,多处出现排队场面。时隔36年,此套邮票由首轮猴票的创作者黄永玉再度执笔设计,也是我国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开篇。湖南省收藏协会副会长卢伯雄接受采访时说,生肖邮票题材中,猴票、龙票、虎票因其寓意良好最受邮票市场喜爱。——新京报、中国新闻网    

 

荔枝科普:猴票为什么这么珍贵呢?

猴票,又称庚申猴,和金猴,是中国邮票总公司于1980年(庚申年)2月15日发行的一套生肖邮票。 猴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发行的第一张生肖邮票。

邮票原图由黄永玉绘制,邮票由邮票总设计师邵柏林设计,由姜伟杰雕刻,采用影写版与雕刻版混合套印方式印刷,由北京邮票厂印刷。

由于是第一枚生肖邮票,图像美观,印刷精致,深受集邮爱好者欢迎,猴票在邮票市场价格上升很快。四方联和整版邮票的价格要更高。

历史上,猴票的每一次价格变动都伴随着邮市大行情的变动。

虽然80版猴票价格暴涨,但市场却很难“淘”到现货。不仅货源少,一些手中持有猴票的市民还存在惜售心理。  

今年的猴票: 由于猴票为新一轮生肖票的“开门票”,而此次又是著名画家黄永玉时隔36年后再次设计,所以很受欢迎。  

 

【任何理由都不值得同情】

 

据新华社消息,5日下午,宁夏银川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1·5”公交车纵火事故遇难人数17人,事故初步定性为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马永平已被抓获。其作案动机系报复社会。——新京报  

【“月薪150”教师领万元工资】

 

此前新华社报道了山西省陵川县积善村代课教师宋玉兰坚守讲台40年,每月工资却只有150元的故事,引发舆论持续关注。5日,宋玉兰告诉记者,当地政府提高了她的工资待遇,当天她已经拿到涨薪后的工资10800元。——中国新闻网    

 

【高知单身女,骗你没商量】

近日,绍兴刘女士网上认识了自称杰西的白人男子。该男子对她展开追求,并寄去一个“装了500万美元”的包裹,让刘女士亲自到北京去取。取件过程却很繁琐,他前后向刘女士骗走40多万元人民币。经查,该男子和所谓快递公司是一伙洋骗子,已有十名女性被骗,但大部分并未报警。——钱江晚报    

 

【捡到钱包,你会还吗?】

最近,成都街头出现一个街头DV实验团,在成都上演了一场丢钱包的实验,27次实验,21人当场归还,6人没还。成员之一小贤说,这个结果可以说明,一个人的道德就是内心那份简单的质朴,和穿着、职业、外貌无关。他希望通过这个视频,让这个道理在大家心里深化。——华西都市报  

 

【群里红包,还敢抢吗?】

4日上午10点左右,杨海(化名)所在的微信群里,公司董事长罗先生发了一个红包。当天下午,公司下发一纸处罚通知,抢红包的“前三甲”,每人罚款500元。理由是上班时间玩手机。此举引发热议。——中国新闻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