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上午南京74对情侣领证 创近年领证人数新低

2016年01月01日 18:01:34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代快报网1月1日南京电(记者 项凤华 徐岑)阳光灿烂,新年第一天的早晨,天气很给力,特地赶在元旦来领证的新人们也很开心。今天上午,南京各婚姻登记处加班半天,为新人办理登记。

  在玄武区婚姻登记处,八点半就有七八对情侣在排队等候,不少情侣特地穿上了红色系的衣服,显得很喜庆。排在第一个的是27岁的小潘和小张。他们是8点钟到的。“我们俩早就定了元旦来领证,家就住在对面,走过来很近。所以干脆早点来,正好是第一对。”小张说,元旦领证代表着新的开始,人生也迈入新的阶段,寓意很好。“前两天听说晚婚假可能取消,我们也没想过提前。领证是大日子,不想因为假期就改变原来的计划。”九点十分,两人领到玄武区今年第一张证,拿出自拍杆,开心地玩起了自拍。小张表示,办完手续下午就回老家了。带着“红本本”,让父母也开心开心。

  往年元旦,赶头一份幸福的情侣都很多,今年元旦却比往年少不少。截至到上午十点,约有74对情侣领证,创下近年来领证人数最低。这是为何?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或许与年前不少情侣扎堆领证,分流了结婚人数有关。另一方面,江宁区作为南京的领证大区,结婚人数一直排名第一。但是从今年起,由于婚姻登记处搬进江宁市民中心,作息时间需要统一安排,节假日,江宁不再办理婚姻登记手续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