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然枝蔓丛生,亦必砥砺前行——荔枝新闻2016新年献词

2015年12月31日 16:34:3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物候轮替,万象更新,2016年正不由分说地闯入我们的世界。此时此刻,虽然大地寒冬凛冽,我们的内心却有春的雀跃。

  请允许我们珍视这一点小雀跃,因为任何一点欣喜都是前行路上的慰藉。作为一个媒体人,天生就应该是一个体察者,他必须与万众的血脉相通,与世界的歌哭同步,与生民的得失共情,在内心装下大千世界。作为一个行业,在“要么转型要么死”的号角声中,前所未有的危机感正弥漫在每一个岗位,巨头陨落的故事并不遥远。

  我们虽然幸得生存,却也不敢忘忧。2015年是“互联网+”元年,也是传统媒体大量转型的一年。猛犸、并读、九派、上游……兄弟媒体纷纷投身移动互联网,一个接一个的新闻客户端上线争雄。从2013年起就已“伴你看世界”的“荔枝新闻”,面对竞争不敢丝毫懈怠,勤谨自省不断打磨,32次改版见证我们的努力,但所有这一切只是开始。

  2015年也是“荔枝网元年。这一年,江苏网络电视台主站正式更名为“荔枝网”,同时改版升级。网站定位更加明确,旗下产品脉络更加明晰。

  现在,江苏网络台旗下产品群用户数已超1600万。但对我们来说,依然是在一个全新的领域里摸索前行,前路漫漫,岐路纵横,每一步都既是事业也是创业。正如每一位网友面对的人生,并没有谁许给一个未来,但我们只有前行没有回头。

  当然,没有哪个行业有资格抱怨更多。相信比特洪流那一头的你,一定也一样经历着生活的起起落落。无论前路如何纷歧,相信你都会奋勇向前不问因果;无论过程如何苦涩,愿这样的你最终收获。正如我们一样。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幸好我们确定地知道,正在阅读的你就是我们梦中的佳人。流星赞美了黑夜,鲸鱼安慰了大海。幸好我们确定地了解,在无数打拼的日子里你就跟我们在一起。我们珍重你喜怒笑骂,正如你了解我们的字里行间;我们希望听到你的只言片语,正如你希望听到奋斗的回响轰鸣。

  现在,我们已经整装待发,愿一同砥砺向前,愿牵手创造未来。不念过去,不畏将来,只为想要的精彩。

  2016,我们来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