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12·18

2015年12月18日 06:29:4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教育部:“中小学教材删除革命教育课文”失实】

  国际在线消息 教育部官网17日刊登声明称,近日,网上有人评论,教育部把选自有关丛书中毛泽东、鲁迅、雷锋、黄继光等革命领袖和英雄人物的课文,从中小学教材中全部删除了。上述言论严重失实。

消防灭火闹乌龙 福航飞机遭误喷将损失2000万美元

  【福航遭消防误喷受损飞机今日投入正常运营】

  12月10日上午,一架国航飞机在福州机场准备起飞时发动机“起火”,机场消防赶到后却先朝停在旁边的福航飞机喷灭火泡沫,导致消防泡沫进入运行中发动机核心位置,双发需更换。昨晚,京华时报记者获悉,更换过发动机的福航飞机已完成试飞,今起正式投入运营。

海军东海舰队1架飞机训练中失事 飞行员成功跳伞

  【海军东海舰队1架飞机训练中失事 飞行员成功跳伞】

  央视讯 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17日晚对外发布消息,海军东海舰队1架飞机17日晚在执行跨昼夜飞行训练时发生飞行事故,2名飞行员跳伞,生命安全。该架飞机坠毁于温岭市泽国镇连树村附近,没有造成其它附带损害。目前,海军正组织开展失事原因调查。

盗猎者晒“大战森林公安”照片

  【盗猎者炫耀大战森警照片 国家林业局介入调查】

  12月14日,某网友在微博上发出一组微信名为“李海成”的朋友圈截图,举报该盗猎者“猎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挑衅森林公安”。法制晚报记者从林业管理部门获悉,网络举报情况发生在内蒙古自治区境内,目前国家林业局已关注此事并部署调查。

近日,患癌民警王开满再次向领导递交了一份承诺书

  【患癌民警为工作写承诺书:不会给领导带来麻烦】

  北京青年报讯 2011年底被查出身患恶性淋巴癌,经历了8次化疗后,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方庙派出所民警王开满找到领导,递上两份承诺书,要求返回工作岗位。如身体出现问题自己负全责。王开满患癌后坚持工作的事情在网上引起争议。

老汉不满离婚判决公交上纵火 称去法院太费劲

  【老汉不满离婚判决公交上纵火 称去法院太费劲】

  京华时报讯 今年5月5日早高峰时段,一辆由河北燕郊开往北京的公交车被一男乘客纵火引燃,致部分乘客逃离时受伤,嫌疑人被当场控制。昨天上午,涉嫌放火罪的64岁陈某在通州法院受审。陈某认罪,并称自己对离婚判决不满,放火是因为不想活了。

桂林“偷狗案”事发地村民称曾被死者用毒弓弩威胁

  【桂林打死偷狗贼村民喊冤:曾被死者用毒弓弩威胁】

  12月13日,广西桂林市恭城县两偷狗男子被打,致一死一伤。17日,中新网记者探访了事发地。当地村民向记者透露,事发时,偷狗案中被村民打死的李某,曾用毒弓弩威胁上前围堵的村民,最终引爆怒火。村民们烧毁了作案用的摩托车,李某被打身亡,另一偷狗人莫某被打伤入院。

  【切尔西宣布穆里尼奥下课】

  新华社伦敦电 英超切尔西俱乐部17日宣布,主教练穆里尼奥已经被解职。切尔西在官方网站上发表的声明中说:“胡安(穆里尼奥)和俱乐部都认为这个赛季的成绩不够好,双方都相信分道扬镳符合双方的利益。”穆里尼奥曾在8月与切尔西续签了一份长达4年的合同。

现场图

  【苏州木渎发生交通事故致2死6伤 肇事者逃逸】

  东方网讯 17日晚7时13分,一黑色商务车撞上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金山路木渎公交车站,撞击8人后逃逸,造成2人当场死亡,6人受伤送医,其中1人因救治无效死亡。目前,警方正在全力缉查犯罪嫌疑人。

  【按国家文物局要求修改后 南京地铁5号线方案再次报批】

  现代快报讯 上个月,国家文物局“退回”南京地铁5号线规划方案,并提出4点修改意见。对此,南京市有关部门对修改意见进行研究讨论。昨天,南京市文广新局发布通报称,目前选线规划方案和文物影响评估报告已经修改完善,并依法再次上报国家文物局和省文物局审批。受此影响,5号线开工可能会延期到明年。

  【斯里兰卡:中企投资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将重启】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法新社17日晚报道说,斯里兰卡内阁发言人塞纳拉特纳当天表示,中国公司投资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将重启。他表示,斯就协议中一些条款与中国进行了谈判,以确保中国公司不会拥有填海土地面积的永久产权。

12月17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年度记者会。新华社发

  【普京开年度记者会 俄土关系看不到恢复前景】

  京华时报讯 莫斯科当地时间昨天中午12点,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世界贸易中心举行2015年年度记者会,就外界关注的俄罗斯经济、与土耳其关系和在叙利亚军事行动等热点问题发表看法。这是普京担任总统以来的第11次大型记者会,近1400名国内外记者报名参加,为历年之最。

资料图:法国巴黎。新华社记者陈晓伟摄

  【法国野鸡大学涉帮助上千名中国学生偷渡被查】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 法国警方经过一年调查,近日破获巴黎一所诈骗集团运作的私立商学院。该学院位于巴黎第15区,表面看来提供一般课程,实际上是由一个诈骗集团运作,他们制作伪造的注册文件,非法协助上千名中国大陆籍学生非法入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