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菜场占道经营影响生活!正规菜场近在咫尺却经营惨淡

2015年12月16日 19:22:00 | 作者:立早笑影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按理说,家门口有个菜场是件挺方便的事。可是南京鼓楼区姜圩路的居民反映说,家门口就有两个菜市场,但是都不太方便。一个在小区里,占道经营、脏乱差。另一个距离小区不足五百米,但经营户寥寥无几。买菜遭遇两重天,这该如何是好。

今天早上7点,记者来到了南京鼓楼区姜圩路,在姜家园120巷小区里,本就不宽的道路,被各种买菜摊点占据。不少商贩都是推着三轮车,流动性很强。也有人直接将大货车停在小区的人行道上叫卖蔬菜,俨然成了一个露天菜场。对此,市民们的看法不一。有的认为方便市民而且便宜,有的市民认为占道经营影响了居民的生活。

从城市管理的角度来说,占道经营的行为理应进行管理和整治,但是现场负责维持小区秩序的协管员,看到记者的镜头便迅速离开。各种违规经营行为,丝毫不受影响。因为没有摊位费,这里的菜价自然便宜不少。但是这样的市场存在,对于小区的居民来说,又是一大心病。今年81岁的张大爷,为此向上级主管部门写了不少投诉信。 因为小区露天菜市场一直影响自己的生活,张大爷也从来不从这些商贩手里买菜。情愿多跑个五百米,到这家名叫鼎鑫菜园的农贸市场。让记者感到惊讶的是,这个距离姜家园120巷小区很近的菜场里,经营户却寥寥无几。从今年4月份开业至今,一百多个摊位陆续搬空。菜场负责人陆经理,这样解释不景气的原因。 南京鼎鑫菜园农贸市场负责人介绍,当时到这里来投资的时候,周围两公里,是没有菜市场的。

目前周围有个马路菜场,业主进来肯定有个费用的问题,费用一加上去,可能其他的价格方面会相对提高,和马路菜场相比是没有优势。 尽管人气不佳,但是也有市民坚持来这里买菜。他们看中的其实是在正规市场里的菜品质量和安全。一位附近居民表示,马路菜场那边的菜,买的少因为不太放心。这边环境卫生,都还不错。 马路菜场的存在,带来的竞争是事实,但仍坚守在这里的经营户和市民对于菜场的经营思路有着不同的看法。

南京鼎鑫菜园经营户表示,先是要有人气,不管他赚钱不赚钱,先把人气拉上来。一位附近居民表示,不要马上想到的就是效益第一,对于经营户,进来的商户,觉得应该是优惠。不能急功近利,这是一个长久的经营。 面对经营户和市民的建议,负责人陆经理表示会积极采纳,为了方便市民进出市场,他也决定在出入口,加装手扶电梯。 南京鼎鑫菜园农贸市场负责人表示,硬件方面可以进行改进,同时对于摊位费,如果明年还继续做,可以给经营户免半年的租金。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