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12·02

2015年12月02日 06:36:4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与雾霾中的鸟巢合影

  【北风赶走北京106小时重污染 环保部称燃煤排放是主因】

  综合京华时报、新京报报道 11月29日至12月1日,北京史上首次三个预警全“橙”发送。截至昨日,今年最严重空气污染过程已持续了5天。昨夜,冷空气抵达北京,雾霾逐渐消散。环保部门称,机动车排放对北京重污染贡献大,特殊气候和极端气象成重要诱因。此外,从督查结果看,部分企业应急减排方案未落实。

  【国内迎油品升级大潮 低品油退市难重挫治霾成效】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距离东部11省市汽柴油升级国五标准的最后时限,仅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各地步伐不一致。执行力、监管力度不同,部分石油企业拖延置换,地炼企业压力大难以全部按时完成升级,这些都让借油品升级治霾的效果大打折扣。与此同时,油品国六标准实施渐行渐近。

  【台媒:获释台谍将获多项补偿 已领首批抚慰金】

  环球时报讯 因对大陆从事间谍活动而遭关押9年多的台湾两名“军情局”情报员朱恭训、徐章国,被爆今年10月获释返台。台“国防部”称,后续将尽最大能力,依“情报人员丧失人身自由补偿及救助办法”,办理朱、徐权益照顾及补偿事宜。

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原董事、副总经理李大川,被控于2004年在担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市场经营部营销处副经理期间,帮助一家广告公司中标并收取好处费150万元。昨天上午,涉嫌受贿罪的李大川在朝阳法院受审,他表示认罪。

  【北京移动副总受贿150万当庭认罪 称缺钱买房】

  北京晨报讯 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原董事、副总经理李大川,被控于2004年在担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市场经营部营销处副经理期间,帮助一家广告公司中标并收取好处费150万元。昨天上午,涉嫌受贿罪的李大川在朝阳法院受审,他表示认罪。

67岁大爷带老伴当背包客 12年写30万字旅游宝典

  【67岁大爷带老伴当背包客 12年写30万字旅游宝典】

  北京晨报讯 成都武侯区居民王启思今年67岁,退休后和老伴一起环游世界,几乎游遍了中国,还去过几十个国家。12年的旅行经历,他写出了30万字的旅游攻略。

女子诈骗180多万元,当庭与原告对质

  【39岁女子网上结识“干爹” 诈骗其180余万元】

  京华时报讯 女子侯某通过网络结识男子蒋某,并称其为“干爹”。2012年8月至2014年10月,侯某先后以修车缺钱、帮忙向警方“捞人”等为由,让蒋某为其汇款,共计180余万元。昨天上午,朝阳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此案未当庭宣判。

  【女子嗜赌骗亲友一千余万 建聊天群向债主忏悔】

  广州日报讯 47岁的女子苏某被控诈骗多名老友1490余万元。2012年至2014年11月间,苏某明知没有偿还能力,虚构资金需要周转事实,向被害人孙某华等人借款,用于偿还个人债务和赌博。2014年11月,苏某通过微信等方式,向各被害人承认赌博事实,遂案发。昨日法院审理此案。

  【今冬第二场寒潮来了 未来三天气温再度大跳水】

  扬子晚报讯 今冬的第二场寒潮来了,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寒潮预报,昨天傍晚,强冷空气已经自北向南影响江苏,今天白天大风降温席卷而来。明天全省天气转好,但是累计降温达到8℃以上,后天南京的最低气温降至-1℃。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一座地铁站爆炸 原因不明】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据央视新闻微博报道,当地时间1日下午,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一座地铁站发生爆炸。爆炸原因暂不清楚。据当地媒体报道,可能由电力变压器引起。目前已经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

  【伦敦地铁现“侮辱胖子卡” 写满对胖人嘲讽言语】

  英国广播公司11月30日报道称,伦敦地铁里最近有人散发“你是胖子,你很丑”的卡片,据说警方已经介入调查。称,外媒猜测,这种“肥胖卡”是由一个名为“超重者仇敌”的组织散发的。

  【中国人赴日“爆买”引热炒 该词获日流行语大奖】

  中国新闻网综合 被日本坊间用以形容中国游客在日购物出手豪爽现象的“爆买”一词,在昨日晚间揭晓的本年度日本“新语—流行语大奖”评选中斩获大奖。如今这种“爆买”甚至开始出现“平日化”的趋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