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记者!——《扬子晚报》记者跑马拉松记者专线致敬同行

2015年11月08日 15:48:2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记者 迪侃

  (本文系“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手机客户端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今天上午,《扬子晚报》热线新闻部主任、记者陈迪晨,在朋友圈发布的一条内容,刷爆了很多记者朋友的手机。大家纷纷转载。

  这条朋友圈,是在上午的10点半发送的。相关文字写到:献给记者节的个人马拉松,以独自一人的朝圣,向广大同行致敬。前方多歧路,咬着牙也要说声:记者节快乐!而配图正是他跑完马拉松的地图标示,全部42个站点,全程42.76公里,用时4小时31分11秒。结束时间9点23分,也就是说,今天5点不到,他就开始了这场特殊的“马拉松”。

  荔枝新闻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这位同行。陈迪晨说,对于这个特别的马拉松线路设计,他是动了一番脑筋的。南京这座古城,媒体行业是出了名的发达,竞争极其激烈。往往为了一条独家新闻,各家同行会上演各种争夺战。而今天,记者节,陈迪晨跑马拉松的路线选择,恰是对同行或是对手的一种温暖告白。他说:这条全程马拉松线路,经过了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经过了南京电视台,南京报业,江苏电视台和现代快报,经过这五个单位时,我都伫立片刻,向这里的兄弟姐妹致敬。

  除了各家新闻单位,这条马拉松线路还经过了集庆门城墙、武定门、城东干道、玄武湖、鼓楼、新街口、莫愁湖、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江东路和奥体。可以说,南京城区的大部分标志性地方,都有所设计。

  陈迪晨跟荔枝新闻记者分享了他对自己职业的看法:其实做记者和跑步有着一定的共性。干记者的都说会说一句话:我不在新闻现场,就在去新闻现场的路上。其实记者的稿件,说是写出来的,更确切的说是“跑”出来的。只要哪里有新闻,哪里就会有记者“跑”到现场。

  跑马拉松很累,但咬着牙坚持到最后的,都是真英雄。记者工作,亦是如此。陈迪晨说,以前的高大上职业,现在在一些人的眼里并不如前。但记者们,越是在这样的情况,越是要相信自己。不忘初心,坚守信念,恪守职业道德,做一名合格的记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